首頁 要聞 綜合

發六千有助於立委選情? 綠委:杯水車薪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每人普發6千元。但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4日指出,稅收預算超徵無論所用為何,都非政績而是行政疏失,應先檢討;不合時宜的貨物稅、關稅違反租稅公平,應先改革,且改革後整年稅損不到3百億元。高嘉瑜5日指出,長期以來用不合時宜的稅制,但不改革,這才是積弊的來源,希望藉由這次好好檢討稅制,讓稅制跟上時代。

被問到發現金是否有助於立委選舉,高嘉瑜認為,立委選舉還有很久的時間,這只是曇花一現的效果,但擔心今年升息後要面對經濟衰退、高物價、高房價、通膨等壓力,6千元的紅包只是杯水車薪,還有長照政策、少子化、高齡化等議題要面對,甚至勞健保如何負擔,想起來千頭萬緒,在台電、中油連年虧損的情況下,國家負債比稅務超徵的議題嚴重。

至於是否有助於蘇貞昌留任,高嘉瑜表示,蘇貞昌過去的政績有得到肯定,但民眾期待的是大刀闊斧的改革,如:高房價、不合時宜的稅制等,若願意改革稅制,相信是勇於改革的團隊,過去執政團隊非常保守,期待未來內閣針對民眾關心的議題去積極推動,這才是符合人民期待的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