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全國環保夜市大車拚 墾丁大街夜市奪「特優」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全國各地環保夜市PK結果出爐,經由民眾票選及專家學者擔任秘密客訪查後,屏東縣墾丁大街夜市脫穎而出,整體成績獲得最高榮譽「特優」獎,日前接受環保署公開表揚。另在「改善餐飲廢(污)水排放」指標方面,墾丁大街夜市得全國最高評分,再獲「油污處理」特色獎。

環保署「2022迺夜市Joy環保」環保夜市網路票選成績日前揭曉,屏東縣墾丁大街夜市無論是得票數或是環境指標星等,皆票選為非六都第一名。而由專家學者組成之秘密客實地訪查亦已完成,在加計秘密客實地訪查成績後,墾丁大街夜市仍維持非六都第一名的成績,顯示墾丁大街夜市的努力不僅庶民有感,也同樣獲得專家學者肯定。

縣長周春米表示,本次環保夜市評鑑全國僅有臺南復華夜市、屏東墾丁大街夜市及花蓮東大門夜市等三處獲得特優,墾丁大街夜市為全國唯一省道上的夜市,獲此佳績實屬不易,但得獎不是結束而是承擔下一階段責任的開始,環保夜市不是一蹴而成,亟需公私部門協力合作方可達成,再度感謝各界的厚愛並持續支持。

環保局表示,此次環保夜市評鑑指標有「使用重複清洗餐具」、「落實垃圾分類」、「裝設油煙防制設備」、「改善餐飲廢(污)水排放」及「環境與公廁清潔」等5面向環保措施,優異成績單係由環保局、墾管處、公路總局三工處楓港工務段、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及夜市各攤商共同協力創造出來的,讓墾丁大街這個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不僅顧經濟也能兼顧環境。

環保局說,歡迎各地的遊客來享受南台灣多1度熱情,白天觀賞海上風情夕陽餘暉,當夜幂低垂所有景點陸續拉上黑幕時,還有滿街霓虹燈閃爍、攤商林立熱鬧非凡的墾丁大街夜市等著您來滿足飢腸轆轆的胃,但品嚐夜市裡的美味小吃的同時,別忘了體驗環保措施為環境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