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郵局偕型男大廚烹年菜 送暖植物人家庭

10日上午,型男主廚吳秉承(左2)受邀一起同行,為洪家人烹調美味年菜,紓解植物人家庭長期的辛勞與疲憊,提前過個好年。(記者黃玉燕/攝影)
10日上午,型男主廚吳秉承(左2)受邀一起同行,為洪家人烹調美味年菜,紓解植物人家庭長期的辛勞與疲憊,提前過個好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快過年了,平時大街小巷送郵件的郵務車,近日化身送禮專車,與創世台中院合作,載著尿布、看護墊等愛心物資到需要的家庭。10日上午,型男主廚吳秉承受邀一起同行,為洪家人烹調美味年菜,紓解植物人家庭長期的辛勞與疲憊,提前過個好年。

快過年了,平時大街小巷送郵件的郵務車,近日化身送禮專車,與創世台中院合作,載著尿布、看護墊等愛心物資到需要的家庭。快過年了,平時大街小巷送郵件的郵務車,近日化身送禮專車,與創世台中院合作,載著尿布、看護墊等愛心物資到需要的家庭。(記者黃玉燕/攝影)

型男主廚吳秉承說,年節到了,每年他都會找一家慈善團體同樂,推廣愛心,今年找到洪爸爸、洪媽媽,體諒他們照顧家人的辛苦,以前他的父親也是臥常很久,可以體會箇中辛苦;這次聽說媽媽喜歡吃三杯雞,爸爸喜歡吃糖醋魚,所以今天就是要找出以前的好味道,順便傳授一些小技巧,以及如何運用食材,把做法改變一下,這兩道菜也是很有家裡與年節的味道,希望他們會喜歡。

台中郵政總局副局長李木順表示,新年快到了,中華郵政與創世基金會合作「日行一善,有你真好」活動,郵局平日在轄下117個支局放置愛心宣導品,這次在窗口共募集到五萬元捐款,將分配到受照顧的家庭。這次也把郵車改成愛心專車,配合創世台中院,在過年前把物資送到每個受照護家庭,這個舉動也是拋磚引玉,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與企業能共襄盛舉,將愛與關懷傳送到社會需要的角落。

創世台中院院長陳韋龍表示,創世吃飽三十愛心尾牙活動,今年已到第三年,因疫情關係,愛心圍爐改成「送禮到家」,今年邀台中郵局與吳秉承師傅共同獻愛,感謝台中郵局從去年開始在117家支局擺放文宣品,讓民眾可以就近在郵局劃撥,讓做愛心變得很方便。

陳韋龍說,洪家照顧臥床的孩子已經十年,今天到家中可以看出父母照顧得非常用心,四肢情況都很好,還經常出外散步。他說,創世有到宅服務,多年陪伴家庭,幫病人做原床泡澡,讓病人感到舒服。洪家人很感謝,也成為創世志工,幫助宣傳及募款。

陳韋龍說,今年「送禮到家」全台達1萬2千戶,台中佔200多戶,目前募集到七成的愛心經費,還有三成的缺口需要更多民眾發揮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