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前民代退而不休 攜手企業暖助邊緣戶

前市議員邱素貞(右3)、台中水噹噹關懷協會創會長長期結合地方企業辦歲末送暖活動,30位志工11日在南區正義街發放物資。(陳雅惠議員辦公室提供)
前市議員邱素貞(右3)、台中水噹噹關懷協會創會長長期結合地方企業辦歲末送暖活動,30位志工11日在南區正義街發放物資。(陳雅惠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年關近,社區邊緣戶待關懷。前市議員邱素貞、台中水噹噹關懷協會創會長長期結合地方企業辦歲末送暖活動,30位志工11日在南區正義街發放物資,受助對象包括東區、南區未獲社福補助的弱勢邊緣戶共400戶,還有慰問金一千元,幫助他們暖過冬。

2023水噹噹關懷協會寒冬送暖活動在市議員陳雅惠服務處前舉行,現場還安排義剪、贈春聯,向民眾拜個早年。邱素貞表示,每逢農曆春節前夕,水噹噹關懷協會結合優質企業,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年邁入第11年,讓弱勢族群有個小確幸。希望未來能結合更多人一起來幫助需要被關懷者。

受助對象包括東區、南區未獲社福補助的弱勢邊緣戶共400戶,還有慰問金一千元,幫助他們暖過冬。受助對象包括東區、南區未獲社福補助的弱勢邊緣戶共400戶,還有慰問金一千元,幫助他們暖過冬。(陳雅惠議員辦公室提供)

水噹噹現任理事長洪敬姬指出,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成長受創,感謝社會上仍有許多善心人士慷慨解囊。為持續防疫,今年取消「台灣小吃」,改採發通知單到場領取,以黃、粉紅、綠色做區分,請民眾分流領取,有效縮短等候時間。

市議員陳雅惠說,這次受捐贈的邊緣戶,都是由東區、南區各里辦公處訪查提供,讓需要幫助的家庭,能趕在過年前獲得實質幫助,今年共計400戶。她感謝主辦單位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集結社會各界提供資源,拋磚引玉做愛心,讓弱勢團體感受到溫暖。

這次物資分別來自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食物銀行、森鐵鋼鐵公司、廣記肉鬆專賣店、嘉篁企業、維力食品公司、國光里福正宮、台中市城隍廟、佑松營造、羅倫檭醫師診所、笠益銅鋁工業、慈濟南區一合氣、台中市恆愛慈善會,及張傳旺、江豐錦、常立文、常立武、林佩璇、劉聰銘等愛心人士的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