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充滿喜樂及溫馨 桃療護理師帶住院病人寫春聯

住院病人寫春聯,病人臉上展開笑顏,心中充滿喜樂及溫馨。(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住院病人寫春聯,病人臉上展開笑顏,心中充滿喜樂及溫馨。(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邁入兔年新年前,年輕護理師發揮自己專長,於慢性病房帶領住院精神病人書寫春聯,讓病人感受濃厚的年節氛圍,病人臉上展開笑顏,心中充滿喜樂及溫馨。

桃療慢性病房趙婕妤護理師年僅25歲,從小對寫書法非常有興趣,帶住院病人寫春聯。桃療慢性病房趙婕妤護理師年僅25歲,從小對寫書法非常有興趣,帶住院病人寫春聯。(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桃療慢性病房趙婕妤護理師年僅25歲,從小對寫書法非常有興趣,小學即開始拜師學習寫書法,共14年,就學期間參加書寫書法比賽,獲獎無數,在兔年即將來臨前趙婕妤護理師在病房帶住院病人書寫春聯,教導病人書寫與兔年相關的春聯,例如「金兔迎新春」、「兔年吉祥」、「福兔迎新年」、「兔年行大運」等祝福語,讓久未返家的病人感受濃厚年節氛圍,可謂是護理師協槓書法藝術家。陳小姐寫完春聯後特別開心,並將春聯張貼在病室門上,感受不一樣的年節氣氛。

春聯張貼在病室門上,感受不一樣的年節氣氛。春聯張貼在病室門上,感受不一樣的年節氣氛。(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桃療長官及護理科邱金快主任持續鼓勵及支持工作同仁及護理師們,在工作之餘及照顧病人,除了擁有專業的專業技能及關懷、愛心之外,可依照個人的興趣的專長發展,並運用在臨床照護上,讓病人得到多元的復健環境,增加社交技巧能力,以提升病人復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