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本季第13次大三元 金塊退拓荒者奪7連勝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 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 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當地時間17日對戰波特蘭托荒者,在約基奇(Nikola Jokic)本季第13次「大三元」帶領下,金塊以122:113敲昏托荒者,笑納7連勝。

據中央社報導,上半場兩隊各有斬獲,金塊取得73:67領先,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前兩節砍下30分,讓拓荒者保有贏球希望。但下半場金塊調整防守策略接管戰局,並在第四節拉開分差,一度領先多達20分,鎖定勝利。

雖然里拉德此役狂砍44分,但在約基奇36分(14投13中)、12籃板與10助攻的大三元下還是有點遜色,包含約基奇在內,金塊共有5名球員得分達兩位數,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挹注23分,莫瑞(Jamal Murray)貢獻17分,替補上場的布朗(Bruce Brown)攻下12分,高登(Aaron Gordon)得到11分。

拓荒者終場不敵金塊,金塊以31勝13負暫居西區第一,以半場勝差領先排名第二的曼菲斯灰熊。

這是約基奇生涯第17次得分達30分的大三元,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和「大鳥」柏德(Larry Bird)並列史上第7。

約基奇賽後說:「他們總是很難對付,跟他們纏鬥很有樂趣。他們是一支很棒的隊伍,有很優秀的教練,里拉德現在手感發燙。但我覺得在下半場,我們的防守真的很嚴密⋯這是我們贏得比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