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緬懷一代巨星 雲林舉辦「鄧麗君70冥誕紀念慈善音樂會」

鄧麗君70冥誕紀念暨關懷孩童音樂會 28日晚間溫馨登場。(雲林縣政府提供)
鄧麗君70冥誕紀念暨關懷孩童音樂會 28日晚間溫馨登場。(雲林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廖素貞
每年的1月29日是一代巨星鄧麗君的生日。今年恰逢鄧麗君70週年紀念日,雲林縣府除了舉辦「雲林的女兒-鄧麗君70紀念暨關懷孩童慈善音樂會」,將盈餘捐給家扶基金會與5所中小學,同時也在鄧麗君出生地文化園區舉辦「掌聲的起點」展覽,即日起至12日對外開放園區。

鄧麗君70紀念慈善音樂會邀雲林家扶學童演唱鄧麗君歌曲。(雲林縣政府提供)鄧麗君70紀念慈善音樂會邀雲林家扶學童演唱鄧麗君歌曲。(雲林縣政府提供)

 苗栗在地學子「火閃電直排輪」,表演「與龍共舞」。(苗市公所提供) 苗栗在地學子「火閃電直排輪」,表演「與龍共舞」。(苗市公所提供)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鄧麗君出生褒忠鄉田洋村,是雲林的女兒,也是亞洲最受歡迎的女歌星之一,歌迷包含老中青。2022年舉辦歌唱比賽,才發現不管是男生、女生,不管哪個年齡層,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演繹鄧麗君的歌!她甜美的歌聲是有穿透力、有能量的,讓雲林跟著被看見。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中)表示,2022年辦理鄧麗君浮空投影音樂會造成話題,也奪得IAA謬思創意獎鉑金獎。(雲林縣政府提供)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中)表示,2022年辦理鄧麗君浮空投影音樂會造成話題,也奪得IAA謬思創意獎鉑金獎。(雲林縣政府提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鄧麗君幼年故居2010年4月8日登錄為歷史建築,雲林縣政府已將其核定為縣定古蹟,並整理為文化園區,於2013年完工,每年都吸引很多鄧迷來觀光。2022年辦理鄧麗君浮空投影音樂會吸引廣大樂迷參與,造成話題,也成功奪得國際獎項協會(IAA)謬思創意獎鉑金獎,顯示鄧麗君驚人的影響力。

陳璧君指出,近年園區的館舍也增設褒忠鄉地方文化內容介紹,包含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文化、花鼓陣文化、龍岩糖廠文化以及褒忠老街的介紹,讓更多的遊客,除了認識鄧麗君,也能體認褒忠鄉在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