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重量級美國媒體接受阿里贊助

阿里巴巴贊助多家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媒體。圖為《政客》2019年9月30日刊登阿里巴巴的付費廣告。(擷自網頁)
阿里巴巴贊助多家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媒體。圖為《政客》2019年9月30日刊登阿里巴巴的付費廣告。(擷自網頁)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網路媒體「每日來電」(Daily Caller)報導,中國企業阿里巴巴多次贊助華盛頓最有影響力的新聞媒體,如Axios、Semafor、彭博社、《國會山莊報》(The Hill)和《政客》(Politico)等。一些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是這些媒體的讀者。

據多份報導,阿里巴巴集團持有兩家研發臉部識別技術的公司股份,中共操控這些公司,監測和控制維吾爾族人口。與此同時,阿里巴巴贊助了在美國有影響力的媒體,這些媒體經常可以觸及到華府決策圈的重要讀者。

擷自電子郵件的圖片顯示,Semafor的「Principals」時事通訊內容「得到阿里巴巴的贊助」。

Semafor是2022年史密斯(Ben Smith,BuzzFeed News前主編、《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和彭博媒體集團前執行長史密斯(Justin B. Smith)共同創立的新聞網站。該媒體的網站寫道,其設立宗旨是為全球讀者提供「新聞透明度」。

Axios的網頁說,這是一家旨在打擊「新聞中對真相、信任、安全和理智的侵蝕」的媒體,並承諾遵守所謂的Axios權利法案。其官方網站「關於」頁面提到,「中國的影響力真實存在,且不斷增長」,這是該媒體的指導信念之一。但網路擷圖顯示,該媒體允許阿里巴巴贊助2023年1月19日的時事通訊Axios Sneak Peek。

阿里巴巴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投資了發展人臉辨識的曠視科技和商湯科技。據彭博社報導,中共於2019年在阿里巴巴設立了黨支部。然而,美國多家新聞媒體多年來一直接受阿里巴巴的資助。

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其報導內容聚焦於美國的政策制定者。2022年4月,該媒體發出了阿里巴巴提供的多份時事通訊,內容包括多個廣告,宣傳阿里巴巴將美國公司向中國消費者傳送訊息的能力,是「美國企業強大的增長引擎」。

阿里巴巴曾贊助《國會山莊報》(The Hill)2021年9月的四期《晨報》,且在2021年10月1日再次贊助。這些時事通訊刊登了多個阿里巴巴廣告,展示美國合作夥伴如何使用阿里巴巴的服務,來發展他們的業務。

2020年,《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刊登了一篇由阿里巴巴付費資助的文章,為「寄希望於中國電子商務市場的美國商人」,描繪了「充滿希望」的前景。頁面的免責聲明寫道,本文「並非由《大西洋月刊》編輯人員撰寫,也不一定反映其觀點」。

彭博社在2020年發表了一篇由阿里巴巴贊助的文章,文章稱讚一場大規模的線上零售活動,和「人工智慧驅動的製造」可以幫助小企業簡化生產流程。

《政客》(Politico)於2019年通過該媒體的「贊助內容」計畫發表一篇阿里巴巴的文章。該計畫允許廣告商在《政客》的社論頁面上宣傳自己的觀點。

截至發稿,上述媒體沒有回覆《大紀元時報》的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