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資安即國安2.0 蔡英文:培養人才支持產業

總統蔡英文(右)3日在總統府接見「2022 Best Choice Award資安獎得獎廠商」。(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3日在總統府接見「2022 Best Choice Award資安獎得獎廠商」。(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3日接見資安獎得獎廠商時表示,資安是政府的重要施政目標,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本土廠商、優質產品一起邁向國際市場,政府也會全力推動「資安即國安2.0」政策,培養更多人才,提供產業更多支持。

蔡英文3日在總統府接見「2022 Best Choice Award資安獎得獎廠商」,她說,自從上任以來,資安就是政府的重要施政目標,政府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加強社會各領域的資安韌性。

她表示,臺灣在資安領域也有很好的競爭力,有許多廠商在晶片安全、端點防護、網通設備等領域,都開發出很好的產品和服務,也逐漸在國內外市場上嶄露頭角。

她說,近年來企業數位轉型腳步越來越快,各企業也面臨更高的資安風險,網擎資訊軟體公司和鎧睿全球科技公司自主研發「郵件資安解決方案」,讓電子商務更加安全。現在,網擎已經在日本的郵件安全市場上,取得很好的成績;鎧睿也從去年開始布局海外市場。

蔡英文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本土的廠商、更多優質的產品,一起邁向國際市場。政府會全力推動「資安即國安2.0」政策,持續強化組織、完善法制,也會培養更多的人才,提供產業更多的支持。

她呼籲,各位產業界的領袖,一起跟政府打拚,一起帶動整體資安產業的發展,共同建立「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