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中共干擾反助神韻 多米尼加週五兩場名流雲集

2023年2月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哥埃杜阿多-布里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的第三場演出一票難求(林南宇/大紀元)
2023年2月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哥埃杜阿多-布里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的第三場演出一票難求(林南宇/大紀元)
【記者林南宇/多明尼加報導】神韻週五(2月3日)繼續在多米尼加引起轟動。兩週前臨時新增的工作日下午場演出也爆滿。晚場的演出一票難求。

中共駐多米尼加大使在媒體上公開表示反對神韻在多米尼加上演,此舉令多米尼加人更熱衷於觀賞神韻。

2023年2月3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哥埃杜阿多-布里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進行的兩場演出,吸引了政界、外交界、司法界、軍方、金融界、企業界、媒體界以及藝術界等眾多社會名流前來觀賞。

「她(神韻)真的向我們展現了『硬幣的另一面』。」《加勒比報》主編兼影視製片人Alfonso Quiñones表示:「我就是證人,我看到過中共領館如何給媒體施壓不讓報導這台秀,在我看來是殘暴的。這種行徑應受到制止和懲戒,如果我是外交部長,會發照會抗議,僅就這一事實而言,這台秀也很重要。」

一家私立醫院醫生Felix Escaiv表示,他非常高興地看到神韻演出受到多米尼加人的歡迎。他說:「演出中所有的舞蹈都曼妙迷人,通過音樂和舞蹈,另外一個角度再現了中華文化,因此在我們這裡很受歡迎。特別是在中共駐本國大使在媒體上公開表示,不應該在本國上演這演出後,這令人們更熱衷於觀賞這場演出。」

多米尼加共和國最高法院法官Fredy Geraldo說,「這演出可以讓人更清晰地了解中國。」

外交官:神韻是文化和藝術的精采呈現

「棒極了,完美的呈現!」多米尼加共和國外交官José Rafael Espaillat Muñoz在觀看神韻後讚譽神韻是文化和藝術的精采呈現。

2023年2月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哥埃杜阿多-布里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進行了第三場演出,外交官José Rafael Espaillat Muñoz和夫人Mrs Espaillat Muñoz觀賞了演出。

Espaillat Muñoz先生是多米尼加共和國外交部的外交官、大使,同時兼任外交和領事培訓高等教育學院院長。

他表示,他非常喜愛神韻音樂,而神韻傳遞出來的文化信息和藝術性更是令人震撼。「非常有意思的文化信息,藝術的精采呈現,令人欽佩,棒極了,完美的呈現。」

Espaillat Muñoz認為,神韻在恢復傳統文化方面的努力引人注目,他們所傳遞的信息也相當重要。

他說,自己從神韻中體會到了「平等、民主以及人類的價值,傳遞出來這些很重要。」

夫人Mrs Espaillat則表示,神韻展現的神性暴露出人性中殘酷的一面,「這是靈性與魔性的對決」。

Espaillat Muñoz對此也深表認同。他表示,世界正在加速發展,神韻對人類社會了解更多傳統價值觀幫助甚廣。

退役空軍將軍:非常喜歡演出中多次出現「神」

2023年2月3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哥埃杜阿多-布里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進行了第二場演出,退役空軍將軍Rafael Betances偕同太太María前來觀看了演出。

Betances表示,「作為拉丁美洲人,我們熟悉其它類型的音樂和舞蹈,神韻演出對我們來說很新奇。」他說,「節目非常棒,能了解另一種文化實在太有意思了。」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Betances表示,「文化可以讓很多事情產生巨大變化。 我希望神韻可以實現他們(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目標,這樣和平與寧靜便能回到所有中國人身上。」

談到觸動Betances心弦的節目,他表示,「我很喜歡和尚那個節目,故事與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情況有相關聯,比如醉酒之類的。」他說,「其它所有的節目也都非常出色。」

Betances最後說,「我非常喜歡演出中很多次出現了「神」,那表示以前的中國信仰神。我希望有一天,這部分中國可以成為中國統一的標準,那時就會有一個完整的中國。」

Rafael Betances退役前是多米尼加共和黨空軍二星將軍,官銜排名第二,僅次於三星將軍。

中央銀行資深經濟學家:神韻高科技天幕完全屬於專利

「舞蹈技巧卓越超群,主題背景與中國古典舞的結合相得益彰」,觀看神韻後,Osvaldo Lagares讚歎神韻之美是所有元素的完美融合,尤其高科技動態天幕絕對屬於專利。

「非常棒!」「非常棒!」Lagares對神韻讚不絕口,他表示,神韻之美是所有元素的完美融合,尤其是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卓越超群,主題背景與之相結合相得益彰。

他說,「事實上這包括了所有的編舞、舞台特效,以及極其專業的舞蹈與音樂。尤其特別的是為舞蹈家們提供的那些高科技動態天幕,在我看來,這完全屬於專利,相當傑出,是我在其它古典舞蹈中從未見過的。」

Lagares還表示,自己可以感受到神韻恢復五千年神傳文明背後的神性。「我從舞蹈動作中,高難度技巧中感受到技能與歷史的銜接和過渡,這賦予舞蹈動作和技巧以靈性和美好的生命力。」

他對於神韻的一些故事中所傳遞出來的仁慈和慷慨的信息是當今人類的稀缺品德這一點極為認可。

他說,「的確如此,因為很多時候當人們談論起舞蹈,它們(那些舞蹈)很多時候並不基於真實的歷史背景,通常基於虛構的故事,而這演出有所不同,基於真實的歷史背景之上,而且她起到了精神和舞蹈韻律之間的紐帶作用,使人們能夠從舞蹈動作中真切體會到。」

Osvaldo Lagares博士是中央銀行高級經濟學家,也是一位經濟教授,一直負責制定多米尼加共和國貨幣和金融管理局的宏觀審慎政策框架。 他還擔任金融穩定報告的總編輯,並且是中央銀行金融穩定和宏觀審慎政策委員會的創始成員。 最近,他被任命為 Juan Pablo Duarte Library 經濟學獎的評委,這是多米尼加共和國經濟學領域最負盛名的獎項。

最高法院法官:這演出可以讓人更清晰地了解中國

多米尼加共和國最高法院法官Fredy Geraldo於2月3日晚,在埃杜阿多-布里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上演的第三場演出,他表示,「演出的編舞、背景與場景設計,令人感覺到沁入人心,還有能量。」「這場演出極為優秀。」

演出成功地再現中華文化的精髓,Geraldo相信觀眾可以看懂節目內涵。「我相信那些受到良好教育的人知道如何詮釋這種有著數千年歷史的中華文化。」

「這演出可以讓人更清晰地了解中國。」他說,來這裡觀賞這演出的觀眾,其實對於共產中國已有些了解。

當談及神韻演出展示的是天人合一的中華傳統文化時,作為最高法官,他說:「這個信息很重要。」

當談及神韻演出所展現的理念時,他說:「這些都是人類的價值觀,是至關重要的。」

他說:「真理永遠會戰勝一切。」

《加勒比報》主編、影視製片人:神韻是極其重要的秀

「這是極其重要的一台秀,不只是從文化角度及其高度的美學價值而言,從倫理道德意涵和意識形態角度看也如此。」親自體驗神韻後,多米尼加主流媒體《加勒比報》主編、影視製片人Alfonso Quiñones感歎。

Quiñones是《加勒比報》(El Caribe)及該報下屬電視台CDN的文化娛樂板塊主編。在記者、詩人、文化學家等身分外,他還兼任電視、電影製片人、聯合編劇和聯合導演。

2月3日晚,Quiñones和友人、企業總裁Billy Hasbun前往埃杜阿多-布里托國家劇院,在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本季在聖多明哥的第三場演出。

「她(神韻)真的向我們展現了『硬幣的另一面』。」Quiñones表示:「我就是證人,我看到過中共領館如何給媒體施壓不讓報導這台秀,在我看來是殘暴的。這種行徑應受到制止和懲戒,如果我是外交部長,會發照會抗議,僅就這一事實而言,這台秀也很重要。」

他說,「從藝術角度來說,我並沒有看到任何如(中共領館)寄給媒體的那些信中提到的所謂『殘酷威脅』,我覺得這實在是藝術水準很高的一台秀。」

他連連讚歎:「非常精緻的舞台效果,非常優秀的舞蹈演員,如此高超的技巧;然後是音樂,那些民族元素真的將中華五千年展現給我們,這一點很重要。」

在藝術美之外,來自古巴的他表示,「從傳遞信息的角度看,有關當代中國現實的(舞劇)呈現出了我親身經歷過的一些事,不只發生是中國,也有其它國家。我經歷過的這類狀況與經驗,在意識形態上真的非常類似。我1970年代也在蘇聯經歷過,不管怎麼說,這是我熟悉的世界。」

概括看秀體驗,Quiñones認為神性貫穿了演出,「這是以非常有美感、很精妙的方式體現的」。

政府承包商總裁:神韻恢弘壯觀 感受到靈性關聯

Billy Hasbun經營的企業UNITEC是多米尼加共和國文化部的承包商。他稱讚演出「恢弘壯觀,非常美」,「(藝術)效果很出色」,也明顯感受到神韻所傳達的天人合一。

「你能感受到靈性的關聯,東方、中國的一切都很有靈性。那些理念和靈性的確是我們沒有的,從精神信仰和所有層面來看,都是非常發達的古老文化;想想看,我們美洲大陸才有多少年?」Hasbun感歎道:「(神韻所展現的)中國讓我著迷。」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