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兒被迫參加同性戀課程 英母提告

一名學生模仿民權運動人士金恩的話,在標語牌寫下:「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男孩和女孩能使用同樣的廁所。」內容有多處拼寫錯誤。(Courtesy of Christian Concern提供)
一名學生模仿民權運動人士金恩的話,在標語牌寫下:「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男孩和女孩能使用同樣的廁所。」內容有多處拼寫錯誤。(Courtesy of Christian Concern提供)
【記者趙孜濟/編譯】英國的一位基督徒母親蒙塔古(Izzy Montague),對學校提起訴訟,因為學校強迫她四歲的兒子參加同性戀遊行,這違背了她的意志。這是英國第一個將性別少數群體意識型態強加給小學生的案件。

據英文《大紀元時報》報導,倫敦南部Heavers Farm小學的校長告訴蒙塔古,雖然孩子的家人信仰基督教,但孩子不能退出同性戀遊行活動。所以蒙塔古與基督教法律中心(Christian Legal Center)提起法律訴訟,指控學校直接和間接歧視、迫害,及違反1996年《教育法》和1998年《人權法》。

這是英國第一個將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LGBT)意識型態強加給小學生的案件。法院將審理此事的合法性,權衡宗教歧視問題,及父母選擇退出性教育課程,以保障子女教育的權利。該案於2月1日至10日開審。

基督教法律中心在新聞稿中表示,2018年6月,LGBT組織「石牆」(Stonewall)與學校合作舉辦活動。年僅四歲的兒童閱讀了該組織推動的、旨在使同性關係正常化的故事,並觀看兩名男子接吻的影片。學校布置著LGBT旗幟、「石牆」的海報,鼓勵孩子穿上代表LGBT的彩虹服裝。

蒙塔古說,活動前父母沒有得到任何通知,她是從報紙知道消息的。她要求兒子退出遊行,然而校方說,如果孩子退出會被視為行為問題。

校方接到蒙塔古的申訴後,態度丕變,對反對LGBT意識型態灌輸的家長製造了「敵對」和「恐嚇」的氣氛。例如她和學校開會討論此事時,校長的女兒穿著一件衣服,上面寫著:「當你可以保持安靜時,為什麼要宣揚種族主義、性別歧視、同性戀恐懼症或跨性別恐懼症?」

「這就像被欺負一樣」,蒙塔古說,「他們對我充滿敵意。我相信他們在報復,不合理的將我排除在各種場所之外,傷害我的孩子,而且沒有認真對待我提出的安全問題。」蒙塔古拒絕保持沉默,她讓兒子退學,並採取法律行動,希望未來不再有家長經歷同樣的事。

性教育課程不透明

蒙塔古的案件是在英國政府全面實施「關係和性教育」(Relationships and Sex Education,RSE)後發生的。民眾擔心,當教育內容不符合他們的宗教價值觀時,RSE政策並未給予父母拒絕的權利。

雖然政府承諾課程是公開的,但是近日人們發現RSE的課程不透明,學校一直阻止家長觀看課程內容。

蒙塔古的案件是「極度包容」(totalitolerance,指要求所有人「包容」極端的、背離傳統的言行)的案例之一。

基督教法律中心執行長威廉姆斯(Andrea Williams)說,這種「包容」的說法在當今社會很普遍,但「那些最大聲宣揚包容和多樣性的人,似乎沒有興趣實踐它」。

威廉姆斯強調:「教育始終建立在學校和家長之間的夥伴關係之上,但這次,學校的行為表現出對家長的不尊重、不屑一顧和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