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迪士尼削減成本 宣布裁員7千人

迪士尼公司表示,將從其全球員工中裁員7千人。圖為2020年7月2日,美國佛州迪士尼樂園的一景。(David Roark/Walt Disney World Resort via Getty Images)
迪士尼公司表示,將從其全球員工中裁員7千人。圖為2020年7月2日,美國佛州迪士尼樂園的一景。(David Roark/Walt Disney World Resort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葉子杰/綜合報導】美國迪士尼公司(Disney)當地時間8日表示,將從其全球員工中裁員7千人,這是該公司數十億美元成本削減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媒體行業的動盪時期精簡公司的營運。

這家媒體和娛樂巨頭表示,它正計畫對三個部門重組:迪士尼娛樂部門(Disney Entertainment),包括其大部分流媒體和媒體業務;ESPN部門,包括電視網路和「ESPN+」流媒體服務;公園、體驗和產品部門(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

迪士尼還表示,將裁員7千人,約占其全球員工總數的3%。根據一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截至去年10月1日,迪士尼擁有大約22萬名員工,其中約16.6萬人受僱於美國,約5.4萬人受僱於其他國家。此消息一出,迪士尼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約5%。

「雖然這對於解決我們今天所面臨的挑戰是必要的,但我並不是輕率做出這一決定的。」執行長艾格(Bob Iger)說,「我非常尊重和欣賞我們全球員工的才能和奉獻精神,我也很關注這些變化對個人的影響。」

8日,在與投資者舉行的季度收益電話會議上,迪士尼還宣布將削減55億美元的成本,其中30億美元來自「內容」業務(不包括體育),其餘25億美元來自「非內容」業務的削減。「內容」業務指的是電影和電視節目等業務部門。

迪士尼高管表示,自上個季度以來,該公司已經削減約10億美元的成本,其中50%來自營銷費用,30%來自勞動力節約,20%來自技術、採購和其他支出的削減。由於迪士尼是一個主要的廣告商,其每年減少10億美元的營銷支出,意味著其他媒體和科技公司也連帶受到影響。

另外,艾格也在會議上宣布,卡通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冰雪奇緣》和《動物方城市》將籌拍續集。

艾格強調了品牌和特許加盟(franchises)的重要,他說:「今天,我很高興向大家宣布,我們的動畫工作室正在製作一些最受歡迎的系列作品的續集,如《玩具總動員》、《冰雪奇緣》和《動物方城市》。我們很快就會分享更多關於這些作品的訊息,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我們如何依賴我們的品牌和特許加盟事業。」

據Box Office Mojo統計數據顯示,這些動畫系列的電影作品均獲得10億美元以上的全球票房收入。2016年迪士尼的《動物方城市》票房10.25億美元,2019年迪士尼的《冰雪奇緣2》票房為14.53億美元,皮克斯的《玩具總動員4》票房為10.7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