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家扶「幸福兔gather」義賣 助低收童安心開學

桃園家扶中心舉辦幸福兔gather新年義賣活動,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左四)與進行服務回饋的小星(左三)與大專生們邀請民眾一起愛心響應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舉辦幸福兔gather新年義賣活動,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左四)與進行服務回饋的小星(左三)與大專生們邀請民眾一起愛心響應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假期甫過,緊接著將是兒少新學期的開始,然而貧困家庭經濟壓力原本沉重,再面臨物價上漲已為一家生活開銷憂心,現在更煩惱孩子學習階段所需。家扶基金會辦理「幸福兔gather」全台義賣活動,目標籌募1,000萬助學金。桃園家扶中心於2月11日上午10點30分於大潤發中壢店門口舉辦義賣活動,現場準備許多超值義賣商品,邀請社會大眾義買,一起幫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

義賣活動結合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邀請民眾響應簽名串聯一同守護兒少安全。義賣活動結合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邀請民眾響應簽名串聯一同守護兒少安全。(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弱勢兒少在學習路上深受資源不足的影響,近7成孩子自覺學習需要幫助,逾5成對學習資源深感不足。為鼓勵兒少持續在學業上努力,家扶基金會每年提供各就學階段兒少獎助學金,在2021年全台近5萬人次的兒少受惠,除幫助孩子順利就學,也鼓勵持續精進學習,是促進弱勢兒少教育脫貧的重要基石。

義賣活動現場民眾熱情參與,一同來挖寶、做公益。義賣活動現場民眾熱情參與,一同來挖寶、做公益。(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大學一年級的小星(化名),從小父母離異後,在小星10歲時父親因案入監服刑至今,祖孫三人相依為命,阿公阿嬤也肩負起照顧孫子的責任,無奈老天捉弄人,小星高一時阿公過世,前年暑假年邁的阿嬤,在家中因身體不適當場昏迷,經送醫搶救後,撫養他的阿嬤撒手人寰,從小就被阿公、阿嬤帶大,歷經相繼離世、家庭巨變,令他傷心欲絕也造就小星獨立堅毅不拔、吃苦耐勞性格。

目前小星獨自生活,高中時志向很明確並考取朝陽科大的工業工程與管理系,課餘時間忙著打工或寒暑假兼差工作,為的是能在開學前存夠學費,一同參與家扶無窮世代義賣活動,用行動來回饋家扶,小星用自身經驗豐富自己的生命故事,譜出自己可創造出美好的無限可能,同時也翻轉了自己的無窮未來。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桃園家扶在地深耕56年,現扶助3000位兒少,由於扶助家庭月收入約有65%未達25,000元,迫於現實已需樽節各式生活費支出,更難以因應滿足孩子在教育和學習所需。近年物價頻頻喊漲,籌募扶助兒少的獎助學金也顯得困難,開學日將至,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愛心響應桃園家扶中心義賣活動,支持弱勢孩子學習所需資源!」

桃園家扶中心「幸福兔gather」義賣,活動中義賣商品有包含衣物、鞋類、包包、杯盤…等等,還有兒童保護宣導,邀請您踴躍參與,或可線上捐款響應《無窮世代》。「幸福兔gather」全台新年義賣活動詳情,請上家扶基金會官網查詢https://www.ccf.org.tw/。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https://endpoverty.ccf.org.tw/

※捐款專線:04-22061234

※捐款管道:家扶官網、LINE Pay、街口支付、ibon、OK go、OPEN POINT

  手機語音捐款:51199(中華電信)、518093(台灣大哥大)、591993(遠傳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