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鳳梨釋迦果乾上市 鮮果風味吃得到

鳳梨釋迦果乾。(農糧署提供)
鳳梨釋迦果乾。(農糧署提供)

文/記者龍芳
臺東最具代表性的水果之一鳳梨釋迦,果肉潔白,口感香甜,盛產期為12月至翌年4月,臺東縣農會與中興大學合作研發鳳梨釋迦果乾,民眾嘗鮮後表示,吃起來口感微溼潤並保有鮮果的香甜風味,且一年四季都可吃到,是果乾零食的新選擇。

農糧署舉辦鳳梨釋迦加工品上市記者會。(農糧署提供)農糧署舉辦鳳梨釋迦加工品上市記者會。(農糧署提供)

農委會農糧署日前辦理鳳梨釋迦果乾及氣泡飲等加工品上市記者會,現場透過視訊連線,由日本議員澀谷正文、韓國網紅有璟,線上分享品嘗鳳梨釋迦的滋味,要將來自臺灣的鳳梨釋迦推薦給日、韓消費者。

鳳梨釋迦鮮果。(農糧署提供)鳳梨釋迦鮮果。(農糧署提供)

視訊中澀谷正文對鳳梨釋迦相關加工產品的潛力深具信心,並帶來好消息,表示將媒合日本自然屋物產株式会社採購臺灣的鳳梨釋迦,結合日本北海道富良野乳品,共同研發創新口味的鳳梨釋迦牛奶冰淇淋,預計於今年3月在日本東京食品展正式亮相,未來將透過日本當地賣場通路及知名電商上架販售。

鳳梨釋迦冰淇淋。(農糧署提供)鳳梨釋迦冰淇淋。(農糧署提供)

有璟則提到,因應韓國消費者敲碗,臺灣貿易商已於今年1月首批進軍韓國市場冷凍鳳梨釋迦全果、冰棒、切塊等,並已透過韓國通路及電商上架,頗受好評。韓國位處天氣寒冷的高緯度地區,所以韓國人喜歡吃甜的水果,有璟認為鳳梨釋迦是極具市場潛力的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