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IEYI臺灣賽 嘉市北興國中獲三金三銀一銅

	北興國中獲金牌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興國中獲金牌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是全國最大的創客發明賽事,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九屆。北興國中的師生在歷經近四個多月的發想、實作與詢答練習後,由七、八年級共16位學生及7位指導老師組成七個隊伍,代表嘉義市參加本屆選拔賽。在國中組143個隊伍中,共獲得三金三銀一銅佳績,北興國中團隊中更是全台國中獲獎隊數最多,榮獲推動績優獎表揚。

	榮獲「安全健康類」金牌則是八年級侯力誠、沈庭羽、蕭聿涵的作品「瓶瓶安安-感應式商品護欄」。 榮獲「安全健康類」金牌則是八年級侯力誠、沈庭羽、蕭聿涵的作品「瓶瓶安安-感應式商品護欄」。(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不大、學校數不多,反而給了我們更多的教育創新空間和彈性,每年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都會吸引國內許多優秀的青少年發明團隊同場競賽與交流,爭取世界賽的代表權。嘉義市的教育能量在各校校長及老師的用心努力帶領下,學生們發揮的創新與創意,是引領嘉義市不斷再提升的動力。科技來自於人性,科技發展目的在於解決世界的問題,也讓教育現場有無極限的可能。

	榮獲「災害應變類」金牌的是由八年級洪紹瑋、劉圃溢的作品「輕功水不漂-道路積水警示器」。 榮獲「災害應變類」金牌的是由八年級洪紹瑋、劉圃溢的作品「輕功水不漂-道路積水警示器」。(嘉義市政府提供)

榮獲金牌之一的作品是由七年級吳郁然、洪瑀晨、羅之彣的作品「遠離躲貓貓」,利用聲光警示方式,讓街貓等流浪動物不會鑽入車底,進入引擎室躲藏,除避免小動物受傷外,也能減少車輛機件的損傷,提升行車安全,榮獲「便利生活類」金牌。

榮獲「災害應變類」金牌的是由八年級洪紹瑋、劉圃溢的作品「輕功水不漂-道路積水警示器」,是有感於下雨天時,若道路因驟雨產生積水情況時,車輛容易產生水漂效應,希望能透過燈光警示方式提醒用路人,降低車速提高警覺,達到提升行車安全的目的。

	榮獲金牌之一的作品是由七年級吳郁然、洪瑀晨、羅之彣的作品「遠離躲貓貓」。 榮獲金牌之一的作品是由七年級吳郁然、洪瑀晨、羅之彣的作品「遠離躲貓貓」。(嘉義市政府提供)

榮獲「安全健康類」金牌則是八年級侯力誠、沈庭羽、蕭聿涵的作品「瓶瓶安安-感應式商品護欄」,希望藉由這個自動升降的護欄裝置,讓貨架上的商品不會因地震搖晃或是人為碰撞而摔落,造成人員被摔落物品砸傷及財物損失。

	北興國中學生。 北興國中學生。(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興國中校長張仁澤表示,本次金牌的隊伍共有三隊,將代表臺灣參加世界賽。特別感謝指導老師沈奕成、王靜儀、邱盈齊、羅培玲、吳皇毅、簡希哲以及張嘉纓老師這段期間的用心與付出,帶隊北上參賽為嘉義市奪得三金三銀一銅優異的好成績,本校鼓勵每位學生運用創意思維,找出日常生活中小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透過團隊合作,將創意化為實體,共同製作與分享成果,教出能創新與影響力的孩子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和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