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上路 放心孩子在校用餐

桃園市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政策開學日上路,六都第一。(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政策開學日上路,六都第一。(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開學首日,桃園市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從這學期開始實施,市長張善政13日中午和議長邱奕勝及多位在地民代到楊梅區楊心國小視察學校廚房準備營養午餐的情形,並與小朋友一起在教室用餐,他表示,學校準備的菜色和口味都讓人很滿意,希望桃園的家長都可以放心孩子在校用餐,張也謝謝邱奕勝去年12月在議會的支持,讓預算順利通過,這項政策才能在開學日上路。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同學們一同享用美味健康的營養午餐。桃園市長張善政與同學們一同享用美味健康的營養午餐。(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預算一年約需15億,過去有些較特別地區採用地方回饋金或透過宮廟公益款項來支付午餐費用,現在這些都由市府接手,好讓原來的回饋金或公益款項可以做更多應用,此政策總計19萬5千餘名學生受惠,所需經費全數由市府預算支應,實現「市府挺爸媽,顧好下一代」安心就學政策。

大合照。大合照。(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張善政除視察學校廚房的工作狀況,也到校區內的小農場體驗蔬菜種植及採摘樂趣,中午用餐時間,張善政一行人也跟著學童排隊打菜用午餐。

張善政對於校方準備的營養午餐菜色表示滿意,認為菜色平衡,味道適中,且不重油、不重鹽,他與同學一同用餐過後,對於營養午餐的品質更加放心,不論是食材來源、廚房作業流程及菜色都非常好,也希望桃園市的家長都可以放心讓孩子們在校用餐。

桃園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指出,為了確保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品質,各校天天使用非基因改造食材,也配合中央推動學校午餐全面採用3章1Q食材。市府教育局、農業局及衛生局也組成「食材聯合稽查小組」不定期進行抽查,並請學校營養師、午餐秘書每日落實檢核廠商所提供之蔬菜產地來源及檢驗標章、定期及不定期進行有機與產銷履歷蔬菜的送驗工作,共同為食材嚴加把關,以確保食材來源及品質,讓學生吃得安心、家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