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英:俄軍近日傷亡率 達開戰以來最高

2023年2月9日,在俄羅斯入侵期間,烏克蘭國家邊防衛隊的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受戰爭摧殘的巴赫穆特工作(YASUYOSHI CHIBA / AFP)
2023年2月9日,在俄羅斯入侵期間,烏克蘭國家邊防衛隊的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受戰爭摧殘的巴赫穆特工作(YASUYOSHI CHIBA / 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俄軍控制的烏克蘭扎波羅熱(Zaporizhzhia)Polohy定居點近來遭到猛烈炮擊,導致電力和水供應受損。英國國防部週日(2月12日)發布國防情報說,近兩週來,俄軍傷亡率達到入侵烏克蘭第一週以來的最高點。

英國國防部週日在推特上發布的有關俄烏戰爭的情報更新,提到了俄羅斯過去兩週的傷亡率。聲明說,烏克蘭總參謀部每日發布俄軍傷亡統計數據,雖然英國國防情報部門無法驗證烏克蘭的統計方法,但數據說明的趨勢可能是準確的。

英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說,過去七天俄羅斯的平均傷亡人數每天為824人,是2022年6月至7月平均人數的4倍多。烏克蘭的人員流失率仍然很高。

聲明提到:「俄羅斯傷亡人數的上升可能是由於一系列因素造成的,包括整個戰線缺乏訓練有素的人員、協調和資源,這在烏勒達爾(Vuhledar)和巴赫穆特(Bakhmut)就是例證。」

俄羅斯安插的政府官員羅戈夫 (Vladimir Rogov) 在Telegram上發文說,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扎波羅熱Polohy定居點上週六(2月11日)「遭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砲火襲擊」,導致電力和供水受損。

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上週表示,俄羅斯在巴赫穆特和烏勒達爾等主要城鎮附近的「行動正在成功開展」,俄羅斯軍隊已經控制了頓內茨克和扎波羅熱地區的幾個小型定居點。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反駁俄方說法。烏克蘭表示,「目前尚未證實他們(烏軍)被敵人俘虜」,「烏克蘭國防軍繼續捍衛每一個地區」。

《大紀時報》無法獨立核實上述這些說法。

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西內古博夫(Oleg Sinegubov)週日在Telegram上發布消息稱,俄羅斯對該地區進行飛彈襲擊後,至少有一人受傷。

基輔最高軍事指揮官上週六表示,烏克蘭部隊在頓內茨克東部地區的前線堅守防線,包括被圍困的巴赫穆特鎮,其中烏勒達爾和馬林卡(Maryinka)兩市的戰鬥最為激烈。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Wagner)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週日說,僱傭軍已經占領了巴赫穆特北部邊緣的克拉斯納霍拉村(Krasna Hora)。

普里格津日前表示,莫斯科可能需要兩年時間才能控制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地區,而奪取這兩個地區是戰爭的關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