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再出手 中執會明處理黑金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連續對臺南市議長涉賄選、學倫等問題出手,黨內高層13日說,15日的中執會預計處理黑金問題,對於有意參選黨職與公職的人,現有辦法將做修訂。

民進黨黨內高層13日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賴清德上任黨主席之後,史無前例連續3週召開臨時中執會。第一週處理臺南市議長涉賄選,第二週處理學倫問題,第三週將處理黑金,展現黨務革新的決心。

黨內高層說,民進黨很堅定走在對的道路上,不希望過去學倫問題模糊選舉主軸,黑金更是每個參與公共事務的人與政黨要去注意的問題。

黨內高層說,這次主要針對有意參選黨職跟公職,而不是一般黨員,一般黨員依據入黨辦法,入黨辦法已經完備了,是落實執行的問題;這次主要針對要參選黨職公職的人,現有辦法會做一些修訂。

民進黨在黨員入黨辦法規定,曾參加犯罪組織、曾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不得入黨;民進黨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黨職人員選舉辦法也對曾犯貪汙罪、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不能登記為候選人有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