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6所百年高中組高爾夫聯盟 首屆邀請賽3月登場

台南一中、成功高中、新竹高中、台中一中、台中二中、高雄中學6校代表,14日在台南發表「台灣百年六中高校高爾夫聯盟」成立宣言。(台南一中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2月14日
臺南一中、成功高中、新竹高中、臺中一中、臺中二中、高雄中學6校代表,14日發表「臺灣百年六中高校高爾夫聯盟」成立宣言。(臺南一中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臺南一中、成功高中、新竹高中、臺中一中、臺中二中、高雄中學6校代表,14日在臺南發表「台灣百年六中高校高爾夫聯盟」成立宣言,並宣布第一屆邀請賽將在3月18日舉行。

據中央社報導,該聯盟14日在南一高爾夫球場舉行成立大會,6所學校代表共同簽署成立宣言,希望傳承臺灣精神、培育世界公民、推廣運動風氣,推動社會公益。

聯盟提供資料指出,該聯盟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恒耀關係企業董事長吳榮彬發起,盼藉此平臺延續百年校慶的榮光與情誼,讓6校校友更加緊密連結,未來發揮更大影響力。

聯盟指出,臺南一中、成功高中、新竹高中、臺中二中及高雄中學等5校成立於1922年,是日治時期提供臺籍子弟就讀的中學,去年5所學校適逢創校百年,首度串聯「臺灣五中,世紀春風」共同慶祝,並發表教育宣言。

14日應邀出席的吳榮彬致詞表示,6所學校在我國中等教育史上可說是臺灣精神象徵,校友在各領域皆有傑出表現,透過聯盟締結與平臺設立,未來更能發揚運動家精神,凝聚善的力量。

臺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第一屆台灣百年六中高校公益高爾夫邀請賽」預定於3月18日開打,限各校校友報名,由臺南一中主辦,除了競逐優勝獎盃外,更結合公益,設置捐款箱,在各洞設計得獎捐款活動,所得善款將捐贈南台南家扶中心與幼幼慈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