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際遊艇展或不補辦 高市府:業者意願不高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每兩年一度在高雄舉辦的臺灣國際遊艇展,自2020年起因疫情因素已連續兩屆停辦。雖然今年疫情趨緩,邊境管制放寬,但臺灣遊艇公會理事長龔俊豪表示,今年不會補辦。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張漢雄坦言,部分業者因參展接到的訂單不理想,參展意願不高。

高雄市議員湯詠瑜16日質詢時指出,遊艇展成為高雄觀光亮點之一,但其定位在外貿協會、遊艇製造公會、市府海洋局之間是否不太一致,原本定位是製造業者對買家的展覽,替臺灣遊艇產業製造更多商機;今年確定不辦,若市府要以舉辦海洋派對的方式代替,是完全不同的目標客群,期盼能多加了解業者需求,進行不同的行銷規劃。

張漢雄表示,國際遊艇展每兩年的3月舉辦,前兩、三年因為疫情而停辦,今年原則上還未確定不辦,正與外貿協會、遊艇公會積極協商中;他坦言,有些廠商參展的意願不高,因為實體店面來參展,接到的訂單並不理想,市府會持續與遊艇公會溝通,研議是否調降場地租金來增加參展意願。

議員黃飛鳳認為,最了解客戶、國際市場需求的是業者,海洋局應從業界了解市場的真正需求,整合相關資訊並提供業界資源,統籌進行國際化宣傳。她指出,臺灣過去任何產業的展覽規模都非常大,但近幾年都變得很小,以她本身從事國際貿易的角度觀察,「國際大展都變成臺灣自己展,很淒涼」,市府應與業界緊密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