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臺灣女足友誼賽大勝 隊長感謝球迷支持

台灣女足23日國際友誼賽與巴布亞紐幾內亞交手,台灣隊陳燕萍(白色球衣)第29分鐘率先射門破網,最終以5比0勝出。(中華足協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2月23日
臺灣女足23日與巴布亞紐幾內亞交手,陳燕萍(白色球衣)第 29分鐘率先射門破網,最終我國以5:0勝出。(中華足協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臺灣女足23日與巴布亞紐幾內亞進行友誼賽,終場以5:0大勝,隊長王湘惠賽後受訪時哽咽,眼角還泛著淚光,感謝球迷的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2023紐澳女子世界盃「10搶3」洲際附加賽在紐西蘭舉行,世界排名第39的我國女足,19日首戰與巴拉圭鏖戰至PK大戰,最終以2:4落敗,與同在C組巴布亞紐幾內亞同樣都無緣世界盃。

臺灣女足收拾心情後,23日與排名第51名的巴布亞紐幾內亞進行國際友誼賽,先發陣容也有所調整,改由蘇育萱、李綉琴先發,提升攻擊火力,剛開賽就帶給對手後防不少威脅。

許翊筠第23分鐘右路吊中意外破門,可惜隨即經影像輔助裁判技術(VAR)判定越位,空歡喜一場。

我國女足攻勢頻頻,8分鐘內踢進3球,包括陳燕萍第29分鐘率先射門破網,包欣玄第34分鐘左腳起射以及第37分鐘蘇育萱破門,而李綉琴傳球到位,也是上半場我國女足能以3球領先的關鍵。

下半場臺灣女足陸續換上年輕球員磨練經驗,第65分鐘從左路開出角球,替補上陣的小將丁家英將球送入球門,11分鐘後輪到李綉琴進球,擴大領先優勢。

巴布亞紐幾內亞與臺灣隊實力有段差距,傳球精準度不理想,直到第84分鐘才出現第一次射門,被我國門將程思瑜成功擋下,臺灣隊最終以5:0勝出。

臺灣女足總教練顏士凱賽後接受轉播單位訪問時表示,這次附加賽旅程像是在洗三溫暖,前一場與巴拉圭的比賽,帶給球隊很大的衝擊,到此次友誼賽大勝對手,他認為球員們將能從中獲得不少經驗和養分。

隊長王湘惠除了感謝球迷和辛苦備戰比賽的隊友外,她提到,「臺灣現在(足球)環境其實也很困難,鼓勵這些女生,有夢想的人要堅持下去,很感謝有這個機會來到這個舞臺。」王湘惠受訪過程中一度哽咽,眼角還泛著淚光。

臺灣女足附加賽之旅告一段落,李綉琴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參加下一屆世界盃,也鼓勵隊友們朝著共同目標前進,「雖然很辛苦,但要奮不顧身去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