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領養不棄養 桃園動保處歡迎可愛動物領養

吸蜜鸚鵡。(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吸蜜鸚鵡。(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兔年想要兔寶寶嗎?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的「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將在3月8日上午10點辦理,想成為兔爸爸、鴿媽媽、鸚鵡飼主的民眾,歡迎攜帶國民身分證及運輸籠,踴躍參加!

兔。兔。(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刺蝟。刺蝟。(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國人寵物以犬貓為大宗,但也會有少數非犬貓寵物,因民眾棄養或走失,而由動保處收容,若經公告後仍無飼主領回,則以不定期辦理認養活動的方式,讓非犬貓寵物能有完善的照養生活環境。

和尚鸚鵡。和尚鸚鵡。(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肥尾守宮。肥尾守宮。(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鴿子。鴿子。(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預計於今(112)年3月8日上午10點於動保處(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7號)辦理的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有包括雷克斯兔、刺蝟、爬蟲類、鸚鵡及倉鼠等,共計12隻動物開放領養。動保處強調,有意領養之民眾除需設籍桃園市並年滿18歲,也會要求擁有飼養特殊寵物的能力;領養成功的市民必須參加1小時的生命教育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如何飼養、照護特殊寵物,如飼料、飲水,以及環境與衛生管理及異常狀況的注意事項及護理工作。

倉鼠(咖白)。倉鼠(咖白)。(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雷克斯兔。雷克斯兔。(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桃園市農業局長陳冠義呼籲,越來越多人飼養非犬貓寵物,民眾在飼養寵物前應謹慎評估自身能力和住家環境,並提供寵物妥善飼養空間,每種寵物都有牠喜好的生活環境,應該針對飼養寵物屬性提供適合場域,避免不良的環境,造成動物逃逸或傷害。動保處將持續宣導推廣生命教育及落實飼主責任,「懂牠再養牠,終養不棄養」。

球蟒。球蟒。(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道奇兔。道奇兔。(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活動詳情可參考桃園動保處的官方網站(https://animal.tycg.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並辦理領養作業,讓我們一起關注動物保護,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