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浮生千山路 桃園文化局巴力水彩個展

巴力水彩個展--璨樹千陽。(桃園市文化局  提供)
巴力水彩個展--璨樹千陽。(桃園市文化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浮生千山路-巴力水彩個展」,陳列近50幅以山旅為主軸,呈現台灣高山奇特與偉大樣貌的登山寫生水彩創作,作品將於112年3月15日至3月26日,於桃園市文化局2、3樓畫廊展出。

巴力水彩個展--眾神的山嶺。巴力水彩個展--眾神的山嶺。(桃園市文化局 提供)

高進義為桃園人,因長期在高山工作並參與原民生活,當地族人便賦予他族名―巴力。他在多年前一次因緣際會中看到台灣的高山風景明信片,山雲變幻的美麗景色,讓他不禁驚嘆自己生長的台灣竟然如此美麗,也讓他決定於2013年重拾畫筆,並陸續於桃園土地公展覽館、高雄文化中心以及臺北藝文推廣處舉辦個人展覽。

巴力水彩個展--雪山上的圈谷。巴力水彩個展--雪山上的圈谷。(桃園市文化局 提供)

本展以水彩作品為主,高進義將人生閱歷過的高山美景,透過畫筆繪出感動。藉由水彩可以在戶外短時間內捕捉色彩變化的特性,將自己在山林間體會到的豐饒原始生命力,感悟到這塊土地的美麗與靈動,透過寫生繪畫表現出來,讓想更了解這塊土地的人們,能從他的作品一窺台灣山林的原始風貌。

巴力水彩個展--溪澗。巴力水彩個展--溪澗。(桃園市文化局 提供)

高進義認為在面對神聖的高山,顯得人類卑微渺小,唯有虔誠敬謹才能獲得自然的悲憫,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回歸自然的環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