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WBC/村上宗隆九局下逆轉安 日本退墨西哥挺進決賽

村上宗隆。(Eric Espada/Getty Images)
村上宗隆。(Eric Espad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21日進行四強賽其中一戰,由日本迎戰墨西哥,靠著村上宗隆九局下的再見安打,日本終場以6:5力退墨西哥晉級決賽,將與美國一決高下。

日本此役派出佐佐木朗希迎戰,他在前三局飆出19顆100英哩的火球,最快的球速來到101.8英哩(約163.8公里),拿下2次三振,僅被兩名打者敲安上壘,但隨後也靠著雙殺守備化解危機。

來到第四局,佐佐木朗希抓下兩個出局數後,接連被泰萊茲(Rowdy Tellez)、帕瑞迪斯(Isaac Paredes)敲安攻占得點圈,隨後烏里亞斯(Luis Urias)一記中左外野全壘打擊沉佐佐木朗希,墨西哥取得3:0領先。佐佐木朗希投四局被敲5支安打,送出3K失3分。

日本雖然在四、五、六局都上壘,五局下甚至一度堆滿壘包,但也都未能攻下分數。直到七局下兩人出局後,近藤健介安打上壘,大谷翔平選到保送,吉田正尚開轟將兩名隊友以及自己送回本壘追平比數。

墨西哥八局上再度開啟攻勢,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加上一支一壘安打,將比分超前為5:3。日本也不甘示弱,在下半局靠著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

九局上未能添加保險分的墨西哥,在下半局就嘗到苦果,大谷翔平率先安打上壘,隨後吉田正尚選到保送,此役吞下3K、沉寂大半場的村上宗隆,敲出一發直擊中外野圍牆的二壘安打,送回壘包上的兩名隊友,一棒逆轉比分,將進軍決賽的門票從墨西哥手中奪下,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他,本場雖然只敲出一支安打,但也因為這支安打成為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