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網傳高市府施壓討千張BP公關票 文化局長駁斥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韓國女團BLACKPINK高雄演唱會一票難求,但有網友以「我的BP門票疑似被政府收走」為題發文,描述花錢買公關票的經歷;後續又在LINE社群傳出「高雄市政府施壓要1千張公關票」的消息。對此,高市府文化局長王文翠21日澄清,網路上的爆料絕非事實,不應以訛傳訛。

有網友18日在社交軟體Dcard中以「我的BP門票疑似被政府收走」為題發文指出,她在2022年11月透過朋友以5,800元買了2張BLACKPINK演唱會的「公關票」,結果當天到了現場才突然被通知沒票了,「但是選擇走後門本來就要自己負責」;她也解釋,「被政府收走」的意思是指「疑似把票給政府的人」。

未料,竟有網友在LINE社群社團「Blackpink 2022世界巡迴演唱會[3/18台灣高雄場]資訊交流/票券周邊買賣」中聲稱,高雄市政府施壓要1千張票,如果不給就不配合交通管制,甚至有政府高官拿了一大疊票高調拍照上傳。

對此,王文翠澄清,關於媒體網路上的爆料都不是事實,希望各界可以詳加查證,不要以訛傳訛,市政府是協辦單位,對於主辦單位相關的票務規劃,市府皆依照他們的程序處理。

此外,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表示,4月1日將是一個高雄有史以來最大的考驗,同一天將有五月天、張惠妹的演唱會及大港開唱接連舉辦,預估總人數約有7萬5千人,不論是在各演唱會的會場、各地的飯店或是觀光景點等處,市府都會做好妥善的規劃,盼能快速進行人員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