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鋒面抵達 週末全臺迎春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北臺灣將轉為溼涼的天氣型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24日在氣象專欄中表示,25日(週六)起到27日(下週一)受到鋒面影響,降雨由北部逐漸往中部擴展,南部地區也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部分地區有聽聞「春雷乍響」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北臺氣溫下降、轉溼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26日到27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26日(週日)北偏涼、其他地區稍轉涼,27日各地氣溫略升;28、29日鋒面雨帶遠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28日北部雨後多雲、中南部多雲時晴,29日西半部多雲時晴;各地氣溫續升。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則指出,週末假期鋒面逐漸通過臺灣,雖然結構減弱,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後續引發的華南雲雨帶,將在週六下半天到週日之間陸續東移影響臺灣天氣,因此預估週六中部、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情況會漸趨明顯,週日則是全臺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

吳聖宇說,目前來看,這個週末並不適合安排戶外活動,尤其是要到山區活動的話最好能避免。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同時帶來較涼空氣,各地溫度轉涼,北部、東北部感受最明顯,週末期間白天高溫會降到只剩17~19度,低溫也會降到14~16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週六的高溫還有24~27度,週日也會降到只剩21~24度,南部受影響最小,週六仍有超過30度以上高溫的機會,週日也還是有27~29度左右,南北之間溫差明顯,假日要南來北往的民眾需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