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藝廊總監讚神韻:場景用心設計

2023年3月29日下午,宜蘭左岸藝廊藝術總監周俊雄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3年3月29日下午,宜蘭左岸藝廊藝術總監周俊雄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北報導】「演出的舞台效果做得天衣無縫。」宜蘭左岸藝廊藝術總監周俊雄觀賞神韻演出後稱讚:「色彩、還有很多場景,都非常的唯美,融入於舞蹈中,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2023年3月29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第二場演出。周俊雄也是位攝影師,他表示特別注意到每個場景,「不管是古代的場景,或者是自然的美景,舞台設計的都非常的好。」

周俊雄稱讚,「她的動態天幕背景,都是非常的講究。配合整個舞台的劇情而變化。非常的生動,讓觀眾有如親臨現場的感覺。」

他特別提到《唐玄宗與楊貴妃》,「因為國政慌亂,所以被入侵的敵人追趕,很多國土就變成焦土。我就有看到背景天幕中煙霧瀰漫,國家戰亂的現場。」他說,「每一個場景都有設計,我都有感受到。」

讓他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魯智深》,「雖然他在《水滸傳》裡面是一個行俠仗義的和尚,但是透過這個舞蹈,把他活潑俏皮的一面也展現了出來,然後又把他行俠仗義的角色扮演得非常好。」

神韻的節目中展現信仰的力量,周俊雄表示,「我覺得各種信仰,只要是勸人行善,都是非常好的信仰,心中要有一把尺,舉頭三尺有神明,每個人行得正,做得直的話,就可以讓社會更善良。」他認為,神韻的演出起到了提醒人的作用。

周俊雄是第二度觀賞神韻,他讚賞,「每一次看都有全新的面貌。」「在中國的(傳統)文化裡面有非常多優美的故事,還有很多善良的傳統,都值得大家推廣。」

他同時語重心長的表示,現在大家在傳統文化這方面多有疏離,應該要多多了解中華傳統文化。

周俊雄稱讚,「神韻透過優美的舞蹈和音樂,把中華文化傳送給全世界的觀眾,我覺得貢獻非常的大,非常有正面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