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老屋倒塌 3工人遭活埋均死亡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巷弄30日上午傳出工安意外,一棟百年老屋倒塌,3名工人遭瓦礫堆當場活埋。(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巷弄30日上午傳出工安意外,一棟百年老屋倒塌,3名工人遭瓦礫堆當場活埋。(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巷弄30日上午傳出工安意外,一棟百年老屋倒塌,3名工人遭瓦礫堆當場活埋。首先被救出的51歲蔡姓工人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另外兩名工人在搜救人員漏夜挖掘搶救,於深夜12點許陸續被找到,分別為52歲陳姓、41歲吳姓工人,2人救出時均已死亡。

發生意外事故的5號老宅,因右方老宅(7號)29日動工拆除,30日繼續施工挖地基,導致左側二樓老宅(5號)疑似在拆除震動中,無足夠支撐防護下造成倒塌,當場壓住施工中的3名工人。

意外發生在30日上午10點多,搶救至上午11點15分,首先救出的51歲蔡姓工人,是被塌陷的磚瓦推擠到牆邊,下半身被夾住陷在瓦礫堆中,送醫後仍因傷重不治。

因現場地基鬆軟,搜救人員持續救援2名工人,並不敢動用大型機具開挖,只能使用電鋸分解部分建物殘骸,再徒手搬離、挖掘。救援行動進行大約晚間8點多發現部分肢體露出的吳姓工人,因深埋瓦礫堆中,經呼叫無回應。

至晚間9點許發現陳姓工人,但無生命跡象;吳姓工人則在晚間12時許才被挖出;本起意外共3人不幸罹難。

勞動部中區職安中心派員初步調查,該老宅結構疑受隔壁老宅拆除影響穩定性,造成倒塌,由於現場並未做支撐防護設施,勒令停工並依法開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