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新賽季首度先發 張育成安打未開張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的張育成新賽季首度先發,今天主場迎戰前東家匹茲堡海盜隊,2打數沒有安打。紅襪打擊低迷,終場1比4不敵海盜,系列賽前2戰都吞敗。

紅襪本季前4場比賽,張育成主要在賽事尾聲代跑、代守,唯一打席遭三振。這場比賽他擔任先發第9棒,取代前4場先發但打擊不振的阿洛尤(Christian Arroyo)鎮守二壘。

張育成3局下首打席遭三振。5局下,他在隊友攻占二壘後擊出三壘方向強勁反彈球,但未穿出防線,遭刺殺出局。張育成7局下在隊友以安打進占得點圈後被換下,代打的阿洛尤隨後遭三振,紅襪攻勢瓦解。

紅襪此役被康崔拉斯(Roansy Contreras)等海盜投手壓制,僅敲4支零星安打,1局下靠第4棒吉田正尚內野滾地球送回三壘跑者後就未再進帳分數。

海盜2局上反攻,裴智桓在隊友不死三振後揮出越過芬威球場左外野「綠色怪物」的2分砲,這位23歲韓籍球員大聯盟首轟出爐。海盜主將雷諾茲(Bryan Reynolds)3局上追加一發陽春砲,本季累積4轟,暫居大聯盟全壘打王。

雷諾茲7局上再度建功,以安打送回二壘上的跑者,連2戰繳出單場3安「猛打賞」表現。

27歲的張育成上季先後效力克里夫蘭守護者、海盜、坦帕灣光芒和紅襪隊,季後未獲紅襪續約。但紅襪內野大將史托瑞(Trevor Story)年初開刀治療右肘後預計長期缺陣,促使紅襪2月中以大聯盟合約簽回內野4個守備位置都能勝任的張育成。

張育成3月在台灣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時火力全開,16打數擊出7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榮獲預賽A組最有價值球員(MVP)、賽事最佳陣容一壘手。

張育成3月下旬返美投入大聯盟春訓,成功擠進紅襪開季26人名單,2019年季中登上大聯盟後連4季打進開季名單。但新賽季首週張育成發揮空間有限,本季首安還要再等等。(編輯:郭中翰)1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