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林為洲開黨內第一槍 支持侯友宜選總統

面對郭台銘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他這一生的志願就是守護中華民國。(中央社)
面對郭台銘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他這一生的志願就是守護中華民國。(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5日宣布重返國民黨,將爭取提名參選2024總統選舉;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隨後也公開表態,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才是最有可能完成政黨輪替的人選。侯友宜受訪時則表示,他這一生的志願就是守護中華民國,要讓臺灣這塊土地越來越好。

郭台銘5日上午公開宣布他將爭取國民黨徵召成為總統參選人,呼籲民眾接到民調電話時「唯一支持郭台銘」,若侯友宜勝出,他也會全力支持。對此,林為洲隨後也開出黨內第一槍,公開表態支持「穩定務實、不會爆雷」的侯友宜;他強調,侯友宜是最有可能完成政黨輪替的人選,盼能阻絕綠營壟斷臺灣多元的政治立場、工商及政府資源等。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也說,侯友宜是黨內最強母雞,希望他能坦率說出國家未來經濟產業發展的方向,以及如何建立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相信選民都會支持;她也希望,黨中央能為主要候選人排除障礙,團結大家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

雖然侯友宜尚未表態是否參選,但他近日發言似乎有提高格局的趨勢,在臉書發文也提及「尤其此時此刻,我們的國家內外部都面臨嚴峻挑戰,臺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共同的家,讓臺灣共好就是我所肩負的責任,為臺灣打拚毫無懸念!」他5日受訪時表示,他這一生的志願就是守護中華民國,從事公職40多年來從未變過,「要讓大家團結在一起」。

侯友宜強調,他仍以新北市政為優先,這幾天到市場拜訪對於民生問題感受很深,呼籲中央面對供銷失衡的情況時應落實監控機制,在全球經濟變動的過程中也應做好超前布署,傾聽基層的聲音、解決他們的痛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