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首輛「巴騰堡格紋」救護車 彰縣消防局啟用

善心人士捐贈救護車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善心人士捐贈救護車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子弟楊靜惠女士、楊明仁先生為延續父親的大愛,今(6)日捐贈彰化縣消防局首輛「巴騰堡格紋」高頂救護車,這輛救護車將配置鹿港分隊,隨車並配備12導程心電圖機,期望能夠幫助更多鹿港地區的鄉親,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造福鄉親縣民。

縣長王惠美出席代表接受並表示,非常感謝楊靜惠老師、楊明仁董事長為延續父親楊忠元先生的熱心精神,捐贈消防局最新的高頂救護車,來造福鹿港的鄉親,也感謝地方仕紳挹注消防局相關物資,還有謝謝所有消防同仁、義消的用心,讓彰化救護的服務品質不斷提升。

王惠美表示,捐贈者的父親楊忠元先生,出生於鹿港成年後至台中經商,從事藤椅製造與飼料銷售,曾經擔任過兩屆臺中飼料工會理事長,從商之餘,他仍不斷地做非常多的公益,包括擔任台灣300C2區東豐獅子會的創會會員,同時也參加國際賑災、捐棺等慈善公益40餘年,直到110年辭世,子女為緬懷父親長期從事公益,且家中多名親友從事義消,所以用父親楊忠元先生的名義捐贈這台救護車。

王惠美指出,這次捐贈的高頂救護車,總價是380萬元,也是彰縣第一台採用「巴騰堡格紋」反光條設計的救護車,在日照或夜間車燈照明下可提高辨識度,讓用路人即早發現到救護車,也可提升救災人員出勤行車安全,另外,車內還配有12導程心電圖機,有助於為緊急傷病患提供更優質的救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