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6局8K掉1分 摘MLB本季首勝

大谷翔平。(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當地時間5日對戰西雅圖水手,大谷翔平先發投6局,送出8次三振只丟1分,加上打擊上有2打數1安打1打點的表現,率天使4:3擊敗西雅圖水手,他也收下個人本季第1場勝投。

據中央社報導,大谷翔平一開賽就在一局下連投兩個保送,接著再被斯瓦瑞茲(Eugenio Suarez)敲出右外野方向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球隊0:1落後,但他之後5局都沒再丟掉分數。

天使的歐霍比(Logan O'Hoppe)二局上敲出左外野方向的兩分砲,讓天使2:1超前。

七局上,兩人出局、壘上有兩名跑者的情況下,楚勞特(Mike Trout)的內野安打先讓天使添得保險分,大谷翔平左外野方向的安打再為天使拿下第4分,並取得4:1領先。

水手在七局下反撲,兩出局後佛蘭斯(Ty France)、斯瓦瑞茲接連兩支安打都帶有打點,讓天使7局打完僅以4:3領先。但天使8、9兩局未再失分,最終以1分之差帶走勝利,九局登板關門的基哈達(Jose Quijada)拿下個人本季第一個救援成功。

大谷翔平此役共用111球,投6局,有8次三振、4個保送,被打3支安打丟掉1分自責分,在球隊贏球後,收下個人本季第1勝,目前的防禦率是0.75。去年大谷翔平投了166局,整季只丟出2個觸身球,但此役他光是在第三局就投了兩次觸身球。

此役大谷翔平獲得2次保送,有2打數、1安打、1打點的演出,目前的打擊率是2成86。

這場比賽,大谷翔平在一局上、六局上兩度出現違反投球時限的情況,六局下也因太晚進到打擊被判定違規,成為在同一場比賽裡投、打都違反時限的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