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健署孕產婦專線遭冒名推銷 應先確認來電者單位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初為人父或人母,手忙腳亂是常有的事,為守護母嬰健康,國健署設立孕產婦專線,近期有不明人士以其名義致電推銷產品,國健署提醒,孕產婦諮詢專線不會主動外撥,接獲可疑電話,可先確認來電者單位及身分,確保自身權益。

國民健康署自101年9月起建置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諧音:抱緊您,抱緊您),由專業人員親切解答民眾疑問。

依諮詢專線統計,111年來電諮詢共有1萬8,011通,其中以女性居多占85%,男性雖然僅占約15%,但相較於109年男性增加7%,且關心的議題包括,「老婆孕吐怎麼辦」、「寶寶半夜哭鬧」、「不吃奶」及「哺乳」等問題,顯示越來越多的準爸爸,想積極參與媽咪的孕期生活,及增加照顧寶寶識能。

國健署表示,近期諮詢專線接獲許多媽媽反映,有不明人士以「孕產婦關懷專線 0800-870-870」名義致電,先以哺乳及寶寶相關照護等相關話題打消戒心後,再趁機推銷到府服務或購買產品。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14日表示,去年下半年約6通民眾來電反映,並提醒,諮詢專線不會主動外撥關懷,也不做推銷服務,若接獲可疑電話,可先確認並記錄來電者的單位及身分,以確保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