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長巡視鹿港淹水地區 籲鄉親注意豪雨警戒

彰縣長視察鹿港公會堂水災。(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縣長視察鹿港公會堂水災。(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20日一早即關心因強降雨縣內淹水情形,指示各單位加強整備因應,隨即與公所相關人員前往巡視鹿港公會堂及老街易淹水地區,並視察文開抽水站抽水運作情形,快速啟動各項抽水作業讓積水消退。

彰化縣境傳出部分道路毀損及臨時積水不退的零星災情,經各單位的即時處置,多數已經排除,王縣長呼籲大家應做好水情準備工作,再次提醒鄉親注意豪雨警戒。

王惠美表示,今天一早彰化地區強降雨不斷,以鹿港地區來說,每小時降雨量約達87.5 mm,福興鄉更高達102.5mm,導致部分低窪地區積水,所幸這幾年來,縣府跟各地方公所共同努力,在地下排水、區域排水各方面整治,都有所成果,經由快速啟動抽水站等各項措施,讓積水消退速度也很快。

縣府針對易積水地區就有做預抽的作業,所以,今早雖路面積水約達60 cm,但是,消退的速度非常快,家戶淹水的部分也比往年來的少,鹿港地區以鹿港老街屬該地區最低窪,附近的水遇雨就會往老街匯集導致積水,即時啟動在鹿港公會堂原先就有定點設置鹿港抽水站,以及臨時加裝的移動式抽水機,加上鹿港溪旁也有以6千多萬元建置的文開抽水站,快速的加以抽水,每9分鐘可以抽走一個游泳池的水量,讓積水快速的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