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全票獲年度最佳教練 國王布朗史上第一人

布朗。(Ezra Shaw/Getty Images)
布朗。(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NBA今天宣布國王隊的布朗(Mike Brown)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布朗是NBA首位以全票獲此榮銜的教練,他這個球季帶領國王闖進17年來第一次的季後賽,例賽也排在西區第3。

美聯社報導,NBA今天宣布一致通過布朗為美國職籃NBA年度最佳教練,這個決定並不困難,因為布朗在沙加緬度國王的第一年,就將全隊帶進17年來的首場季後賽。全體100名記者與播報員都將布朗列在選票首位。

布朗對透納電視網(TNT)表示:「像這樣的榮譽不會經常出現,所以會心存感激。我真的很感激來到沙加緬度。球迷們和這座城市實在太棒了。」

去年待在勇士的布朗握有4座NBA總冠軍,不過得獎身分都是助理教練。第1個是在聖安東尼奧馬刺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麾下,另外3個是在金州勇士教練柯爾(Steve Kerr)手下。

布朗在2008至2009年帶領騎士時,曾拿下例賽最佳戰績而獲頒此獎,這是他第2次獲獎,也是第11位不止一次獲此獎項的教練。

另一方面,在由Fastbreak on FanNation舉辦的媒體投票中,來自全美20位不同的NBA媒體記者也將最佳教練投給布朗。布朗總共拿下96分名列第一,第2名是奧克拉荷馬雷霆教練戴諾特(Mark Daigneault)32分,第3名是波士頓塞爾蒂克教練馬茲拉(Joe Mazzulla)17分。(譯者:屈享平/核稿:李佩珊)11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