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故宮南院歡慶518 美好生活節世界地球日開跑

故宮南院為歡慶20230518國際博物館日,特提前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推出美好生活節,此為其電子宣傳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為歡慶20230518國際博物館日,特提前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推出美好生活節,此為其電子宣傳圖。(故宮南院提供)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故宮南院迎接518國際博物館日,除了當日免費入館,也提前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推出「美好生活節」,有精彩的講座與工作坊,也邀請觀眾分享自己的生活創意提案!

今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為「博物館、永續性與健康福祉」,強調博物館在人類生活的永續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故宮南院以此主題規劃「美好生活節」,透過與觀眾的共創激盪來提升生活的質感。美好生活不一定得斷捨離,再利用也是個好主意。展覽摺頁除了是參觀紀念,也可以透過剪拼貼、摺疊再生,創造出日常用品如手機架、明信片等物品。4月22日至5月22日於故宮南院臉書粉絲頁貼文及分享照片,將有機會獲得最佳人氣及幸運兒獎。

故宮典藏書畫呈現古代美好生活,5月10日邀請書畫文獻處林麗江處長分享「中國山水畫起源」,5月18日前書畫文獻處研究員許郭璜講述「漁父與採菱」以及「歷代花鳥賞析」,帶領大家認識古代生活美學,講座均免費參加;5月6日及5月31日推出「小故宮繪本時光」說故事及手作課程,歡迎親子觀眾參加體驗,5月21日教作環保編織袋、5月27日木作多寶格工作坊,活動精采可期,請上南院官網報名。

故宮南院表示,參觀博物館,體驗美好生活,5月,歡迎來故宮南院!詳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