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家庭失和釀悲劇 父殺妻兒後墜樓 幼子倖存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嘉義水上鄉南鄉村牛稠埔一處民宅21日清晨發生三死命案,疑與夫妻失和、家暴有關。據了解,屋主吳男與妻子林女近日發生爭執,案發前再次爆發口角,吳男持刀砍殺林女及10歲、8歲的兩名兒子後墜樓,四人中僅8歲的吳童生還,送醫救治中。

地方人士指出,吳男一家原住在隔壁的中埔鄉,大約2、3年前搬來南鄉村,夫妻兩人近期因故鬧離婚,林女日前疑遭家暴並通報社會局,21日凌晨再度發生口角。據了解,吳男在凌晨約3時曾傳訊息給其父親,稱要帶走兒子,不給家人負擔,隨後即發生悲劇。

嘉義縣社會局指出,這對夫妻日前因言語衝突,其妻有肢體受傷,近日首次通報家暴,但因過去未有通報史或脆弱家庭服務,社工人員17日訪視了解後,提供安全計畫、暴力防治教育及保護令申請等,但評估後,其妻並未提出保護令申請。後續將協助死者喪葬事宜、案童醫療資源、法律扶助與司法程序陪同,並適時提供住院案童必要協助。

吳童就讀的國小校長表示,平時吳童的父母都會帶孩子來上學,17日開始有異狀,父母疑似有吵架、家暴情形,林女曾向老師要求,「因爸爸情緒不穩定,不要讓爸爸接小孩」;案發前一天由林女帶著10歲的哥哥上學,8歲的弟弟由吳男陪同到校,但一路上有說有笑,看不出異狀。

校長說,老師接獲噩耗時痛哭、無法接受,倖存的8歲吳童疑遭父親掐脖,臉色紫青有缺氧狀況,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復原之路漫長,等傷勢平復後將前往探望,協助他走出心靈創傷,預計要很長時間才能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