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長庚醫院演講 幸福進行式嘉義未來市

市長黃敏惠受邀長庚醫院演講。(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受邀長庚醫院演講。(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影響區域的綜合競爭力,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昨(20)日特別邀請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幸福進行式 嘉義未來市」為題,分享嘉義市推動城市建設、帶動教育升級經驗。黃敏惠市長藉此機會,說出了許多令人稱羨與感動的故事,期待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深耕嘉義,共同成就這座宜居的幸福城市。

	市長黃敏惠與長庚人合照。 市長黃敏惠與長庚人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近年以「小城市 大創新」的設計力翻轉城市風貌,於各項民調中屢獲佳績,近日更獲網友一面倒支持,評選為全台六都之外最讓人「舒服到離不開」的宜居城市。便利的生活機能、具特色的教育和完善的醫療體系皆讓人對這個城市印象深刻,相信十幾年來打造嘉義縣市密切舒適的生活圈關係,以及優質教育環境便是吸引人才回流、久居的關鍵。

	市長黃敏惠受邀長庚醫院演講。 市長黃敏惠受邀長庚醫院演講。(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接著表示,在城市發展的激烈競爭下,嘉義市仍獲得網友一致肯定,並認為是舒服得讓人離不開的城市,這對市府團隊而言不僅是莫大的鼓勵,更是對城市前進腳步的肯定。永續的城市經營理念,以及「我們不做第一,而是要成為唯一」的信念,為我們獲得了此一殊榮。嘉義市土地小、人口少,我們清楚的了解唯有為城市找到定位,以設計的思維推動城市建設,才能更加突顯嘉義市的不同。

大合照。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以「台灣新都心」為定位,加強了與鄰近縣市的合作,將「全齡共享、世代宜居」作為城市願景,以十大旗艦計畫通盤考量,為全齡、全世代擘劃市政目標,都是市府團隊的用心。現今木都嘉義市的木造老宅咖啡廳成為時下最吸睛的熱門打卡景點,也帶動青年創業,為風格經濟、地方創生引入新生代的活力,讓嘉義市熱鬧滾滾。而且也提前看見全齡與永續的需求,黃敏惠於任內開闢了15座公園,現今嘉義市坐擁全國最高的公園密度,不僅滿足全齡的遊憩需求,公園內豐富的生態也為城市帶來永續生機。

	市長黃敏惠贈書合影。 市長黃敏惠贈書合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更強調,教育是帶動城市發展的重要根基,更是影響下個世代的希望工程。即使在首屆市長任期之初,嘉義市預算規模有限,但在教育預算的編列仍是重點,軟硬體設備的更新的腳步從未停歇。嘉義市不僅領先全國達成班班有新風換氣系統,2022年更達成班班有冷氣、校校有外師的目標,凝聚了嘉義市教育向心力,成就嘉義市校校有特色的精采。

	長庚醫院致贈市長感謝狀。 長庚醫院致贈市長感謝狀。(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讓教育更多元,不僅每年暑假的科學168是大小朋友都期待的盛會,2020年嘉義市讓日環食不僅成為天文奇觀,更開啟人文、科學教育合一的最佳典範教材,吸引超過30萬人潮、創造超過4億元商機,促成了嘉義市與台北市的市政交流。在嘉義市,教育不僅是希望工程,更是城市品牌與城市幸福能量的展現。

黃敏惠回想市政推動的過程,堅定表示「雖然過程總會遇到困難,但市政團隊有毅力,一旦確立正確方向,做就對了!」。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楊仁宗院長表示,期待專業醫療人才深耕嘉義,宜居的城市生活圈建設及子女教育是院內醫護人員關注的首要議題。感謝黃敏惠市長豐富精采的演講,讓大家對嘉義市的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期待透過演講讓更多人看見嘉義市不斷向前的腳步,吸引更多醫療專才來嘉、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