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紀念「4.25萬人和平上訪」24周年 跨黨派民代加入遊行

跨黨派政要與遊行隊伍同行。(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
跨黨派政要與遊行隊伍同行。(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在中國1999年發生的法輪功學員「4.25萬人和平上訪」事件震驚國際社會,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在24周年前夕陸續舉辦各種紀念活動,台灣法輪大法學會22日也在高雄舉辦遊行,規模約達1,400人,多位跨黨派民意代表也加入隊伍之中共同前行。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為了紀念中國法輪功學員「4.25萬人和平上訪」爭取信仰自由的事件,22日在高雄市鼓山區特專五場地舉行記者會及遊行活動,包含立法委員許智傑委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長林欣緯、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及劉德林、台灣南社社長余景登、前南投縣議員張志銘、人權律師劉思龍等人皆到場參與。

法輪功遊行隊伍吸引了民眾陳先生的目光,這是他第一次看見法輪功遊行,不自覺的佇足觀看。他說,法輪功在中國遭到嚴重的迫害,中共也把黑手伸到美國以及至世界各地,台灣的民主法治可以保障我們不受他國的侵害,一旦被中共奪取政權,可能連罵美國都不行,因為你只能按照中共的方式來罵,「大家應該好好珍惜台灣目前的民主法治」。

遊行隊伍中的「仙女隊」。遊行隊伍中的「仙女隊」。(記者鄭順利/攝影)

民眾黃先生則認為,集會遊行和信仰自由是人民的權利,在任何地方如果遭到迫害都是非常不合理的,他支持法輪功學員以平和的方式表達理念,也希望能繼續堅持。此外,在路旁頻頻對著遊行中的「仙女隊」比「讚」的民眾周小姐說,她支持正向的理念,也十分認同法輪功學員以遊行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