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金融卡放置物櫃 當心變人頭戶!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雲林一名19歲曾姓男子擔任詐騙集團取卡幹部,負責在全臺各地收取金融卡做為人頭帳戶,日前在臺鐵七堵火車站置物櫃取走被害人8張金融卡,鐵路警察局循線將他及2名共犯等3人逮捕,查出該詐團在短短1個月內就詐得215萬元,有29人受害。

一名被害的倪姓民眾因作生意而有借貸需求,上網尋找借貸資訊,某次發現一家融資公司刊登的借貸廣告便與對方連繫,雙方談妥借貸事宜,但對方卻要求他須將自己名下的金融卡、密碼放在七堵火車站置物櫃;倪男一時不察,依對方指示放置,事後卻發現有多筆不明款項進出帳戶,這才驚覺遭詐團利用,憤而報警。

鐵警局調查,該網路借貸廣告是詐團所刊登,目的是為了騙取人頭金融卡,用來收取詐騙款項;警方掌握前來七堵火車站取卡的犯嫌是曾男,循線於17日到他位於雲林的住處逮人,並逮捕2名共犯,查扣金融卡18張、手機2支、犯案衣著、背包、包裹箱、取貨單3張等證物。

警方指出,該詐騙集團是以解除分期付款為由,隨機尋找被害人下手,在短短1個月內就有29人受害,財損金額合計高達215萬元;而曾男率領的取卡小隊,負責在全臺各地「收包裹」,每收一個包裹就能獲得2千元酬勞。警訊後依涉犯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將3人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