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歐洲第一 LV母公司市值破15兆

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產品。(記者黃玉燕/攝影)
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產品。(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奢侈品巨頭LVMH週一(4月24日)市值超過5千億美元(約新臺幣15.5兆元),是第一個達到該規模的歐洲公司。

總部位於巴黎的LVMH集團擁有75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軒尼詩(Hennessy)、紀梵希(Givenchy)、寶格麗(Bulgari)、絲芙蘭(Sephora)等。4月稍早,該公司公布第一季營收成長17%,是分析師預期的兩倍以上。

LVMH的股價在業績公布後創下歷史新高,並在週一再創新高,攀升至903.70歐元(約新臺幣3萬1,060元),使該公司估值達到4,540億歐元(約5千億美元)。迄今為止,其股價在今年上漲了32.8%。

此前不到兩週,LVMH因第一季銷售額激增,而加入世界10大公司行列。該公司週一報告稱,2022年的收入為792億歐元,經常性業務利潤為211億歐元,連續第二年創下業績紀錄。

彭博社報導說,LVMH及其法國奢侈品競爭對手對歐洲股市的影響,就像大科技公司對美國的影響一樣:即使經濟起伏不定,這些企業也能保持增長的主導地位。

LVMH價值不斷上升之際,其創始人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身價也大增。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他的財富幾乎達到了2,12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74歲的阿爾諾及其家族擁有LVMH集團48%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