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跟隨名人腳步 高雄追星吃美食

五月天的MV在高雄承億酒店泳池取景。(高市府提供)
五月天的MV在高雄承億酒店泳池取景。(高市府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天團五月天、藝術家奈良美智都到過高雄市,藝人吳慷仁則是高雄在地人。高雄市觀光局整理五月天、奈良美智、吳慷仁等名人的高雄口袋美食名單及景點,鐵粉可跟隨名人、明星腳步,來趟追星美食之旅。 

影帝吳慷仁近日在個人臉書分享高雄楠梓在地好滋味。(高市府提供)影帝吳慷仁近日在個人臉書分享高雄楠梓在地好滋味。(高市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美食包羅萬象,不只有令人垂涎的小吃,更有米其林星級料理,與中式、臺式、日式、韓式、異國料理等,希望借助名人口袋名單打響高雄好味道知名度。 

觀光局指出,與高雄甚有淵源的五月天,曾在高雄愛河灣拍攝2022年跨年線上特別版影片,3天內觀看人數就突破300萬人次;去年底五月天在高雄承億酒店24樓無邊際泳池拍攝MV,俯瞰亞灣絕美景色,推薦五迷們可走訪中鋼大樓、愛河灣、高雄展覽館、高流中心、高雄總圖、承億酒店等景點。 

也可尋香五月天曾到訪的「渝陽川菜」、「廣東汕頭勝味牛肉店」及「老二腿庫飯」等,試試「渝陽川菜」的招牌菜魚香豬腳、渝陽海鮮羹、油條鮮蚵等;鹽埕區老字號店家「廣東汕頭勝味牛肉店」的新鮮溫體牛肉搭配特製沙茶醬料,絕對能讓老饕多次造訪;「老二腿庫飯」的滷汁加入冰糖及甘蔗,豬皮帶油且肉質彈韌,是宵夜場饕客的首選。 

藝術家奈良美智曾造訪旗山老街。(高市府提供)藝術家奈良美智曾造訪旗山老街。(高市府提供)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4月造訪高雄並駐點創作19天,期間走訪舊鼓山國小、旗山老街、甲仙、那瑪夏賞螢、美濃等景點,並至左營「儂來簡餐便當店」品嘗便當,美濃享用「林家粄條」的客家美食,甲仙品飲「仙豆咖啡店」,感受新奇有趣且讚不絕口。鐵粉可跟隨他的足跡,來一趟東高雄之旅,並順道到甲仙,品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仙香飲食店」美食,或至六龜寶來、不老地區享受優質美人湯、放鬆身心靈。 

影帝吳慷仁是高雄在地人,近日在個人臉書分享楠梓在地好滋味「鴨肉李」,特別推薦從小吃到大的「週六中午特餐」乾意麵與豬血湯。貼文一出即吸引超過14萬粉絲按讚及近700次分享;另外自強路上的「名都飲食店」的米糕、陽春麵等,更是他最喜歡的口袋名單,麵條細又有嚼勁,味道簡單卻十分美味,是他最想念的家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