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保二警察受軍訓?國防部:訓練內容未定案

保二總隊擬擴編接受軍事訓練引發爭議,國防部26日強調,訓練重點在兵器及戰鬥教練等課目,但細節仍在規劃。(中央社)
保二總隊擬擴編接受軍事訓練引發爭議,國防部26日強調,訓練重點在兵器及戰鬥教練等課目,但細節仍在規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外傳為加強維護關鍵基礎設施,行政院擬擴編警政署保二總隊接受軍事訓練。國防部26日表示,國軍與各部會協訓交流互動正常,警政署依需要任務協請國軍進行相關訓練,重點在兵器及戰鬥教練等課目,但細節仍在規劃。

國防部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漢光39號演習」規劃事宜。外傳行政院研擬擴編保二總隊守護關鍵基礎設施,警政署將先派出戰術師資種子教官到陸軍的鳳山營區進行訓練,再由警職教官訓練保警的議題。

對此,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室次長張俊志表示,國軍和各部會多年交流,協訓互動良好,警政署此次是依需要任務,協請國軍進行相關訓練,重點在於兵器及戰鬥教練等課目,但細節仍在規劃。

對於未來國軍1年期義務役男,如何與志願役官兵任務搭配?國防部作戰計畫次長李天龍表示,1年期役男將補實志願役編缺,主要為擔任守備任務,多數役男將分發至原應由動員編成的後備部隊,現在轉換成常備役守備部隊,在敵方發起攻擊時,能彌補動員不及後備部隊所產生的守備間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