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馬德里網賽 謝淑薇女雙止步8強

謝淑薇(左)、史翠可娃(右),圖為資料照。(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史翠可娃(右),圖為資料照。(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選手謝淑薇與產後復出的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繼2021年2月澳洲網球公開賽後再度合拍,兩人出戰馬德里網賽女雙賽事,在8強賽以0:6、6(3):7不敵美國的湯生(Taylor Townsend)與加拿大的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組合,止步8強。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謝淑薇與史翠可娃復出後的首場賽事,她們一連過2關,晉級女雙8強。

但她們在女雙8強賽遇上美國的湯生與加拿大的費南德茲,這組「美加聯軍」自今年3月印地安泉公開賽開始搭檔,合作第2站就闖進邁阿密公開賽決賽,拿下亞軍。

「臺捷組合」8強賽首盤發球局均未能保住,第二局原本有破發機會,卻被對方逐一化解,「臺捷組合」一口氣連丟6局,首盤苦吞貝果(零分)。

兩組人馬次盤歷經前段互保,盤中互破發球局後,仍僵持不下,一路鏖戰至搶7,「臺捷組合」搶7大戰開局就連丟4分,最終以6(3):7落敗,無緣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