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捲im.B詐騙案 陳歐珀:若參與詐騙退選沒問題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前立委黃國昌爆料,涉嫌詐騙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臺im.B」,其羅東大樓竟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競選後援會與辦公室,更指陳座車登記在im.B旗下。對此,陳歐珀19日出面鞠躬道歉,並稱自己識人不明、交友不慎,但絕對沒有和詐騙集團掛勾,若有參與詐騙,退選沒問題。

「不動產借貸媒合平臺im.B」涉嫌吸金詐騙,受害者無數,負責人曾國緯坦承犯行遭收押,外界頻傳披露他與綠營政治人物過從甚密。

前立委黃國昌爆料18日爆料,「im.B位於宜蘭羅東的大樓,無償提供給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使用」。僅管陳歐珀出面否認、澄清,但黃國昌緊咬不放更加碼「載著您跑行程的保母車『剛好』登記在im.B詐騙集團旗下公司」。

針對黃國昌的指控,陳歐珀19日出面表示,自己稍早已將自陳書送交中央黨部說明案情,強調絕對沒有像黃國昌所指控、跟詐騙集團掛勾,這絕非事實。

陳歐珀強調,還原事情根本,「曾國緯」多年來在外招搖撞騙,甚至用公益形象包裝自己,許多人被他假身份蒙在鼓裡,他識人不明、交友不慎,他要跟社會大眾深深一鞠躬道歉。

對於民進黨黨內外要求他退選聲浪,陳歐珀指出,他有聽到這個聲音,如果他有參與詐騙退選沒問題,但不要用含沙射影方式抹煞他的人格,非常不道德。

至於曾國緯的贊助部分,陳歐珀強調會全數捐出,準確數目還沒細算,但會說到做到。他也說,自己在宜蘭行程很滿,婚喪喜慶難免跟他碰面,去過他在五結的民宿應該有2、3次,但沒有收過他的政治獻金。

陳歐珀強調,這個世界詐騙行為太多,稍有不慎就會受騙,自己去年擔任司法委員會的召委,不斷呼籲政府打詐,全民一起努力,但真的是不可不慎,自己會更堅定要求政府部門跟民間一起打詐。

不過黃國昌表示,看完陳歐珀的記者會,真的覺得既悲哀又可笑,從本來的不熟、只有數面之緣,到改口承認有接受曾國緯贊助,不僅是辦公大樓與座車,更有自家人與吸金詐騙犯張淑芬一起投資合購不動產,並在記者追問下,承認了去過曾耀鋒的豪宅招待所。

他質疑,原來這樣叫不熟?原來這樣叫只有數面之緣?最大的問題是,只有這樣嗎?接受詐騙集團「贊助」的,只有陳歐珀嗎?

黃國昌表示,沒關係,讓子彈繼續飛一下,等民進黨中央的調查與處置,看看民進黨對於陳歐珀的作為,所展現出的標準與態度。也看看其他拿過詐騙集團好處的,會不會自己把錢吐出來。

不過,黃國昌建議,在此之前,陳歐珀應該趕快交代那棟與詐騙主嫌投資合購的房子,裡面有不法犯罪所得,是刑事上應扣押之物,「趕快交出來賠償受害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