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右昌來兌現支票 天鵝洞改善計畫8月動工

林右昌(左4)表示,天鵝洞週邊改善計畫獲營建署核定。(記者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左4)表示,天鵝洞週邊改善計畫獲營建署核定。(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22日下午赴基隆市視察時表示,基隆市希望之丘天鵝洞週邊環境改善計畫獲營建署核定,此項工程是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時提出的中正公園希望之丘計畫一部分。因此林右昌說,這是他來兌現林市長的支票。

希望之丘天鵝洞週邊環境清新幽靜。希望之丘天鵝洞週邊環境清新幽靜。(記者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表示,天鵝洞計畫的核定,是希望之丘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工後將連接基隆塔、大佛像和二砂灣砲台,往下則銜接到義六路、義七路市中心區和信義市場周邊。這項計畫的總工程經費新台幣7,143萬元,中央補助5,500餘萬元,補助比率為78%,希望能在今年8月順利動工,若一切順利,希望能在明年底如期如質完成,也希望能夠透過中央與地方的合作讓基隆更好。

希望之丘天鵝洞週邊環境清新幽靜。希望之丘天鵝洞週邊環境清新幽靜。(記者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表示,這是他在基隆市長任內推動的天鵝洞計畫是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系列之一,這項計畫是山海城串連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包含興建基隆塔(地標豎梯)、整建信二路防空洞、改建兒童遊戲場、完善上山步道等計畫,將整個基隆山海城進行完整的串聯,讓在地民眾或往來遊客皆能享有舒適的生活環境,也能感受基隆山、海、城的多元魅力。

天鵝洞計畫範圍連接田寮河、基隆夜市及基隆所稱小北投地區。本區是市區與山丘重要節點,毗鄰壽山路,更與成功國中、崇右影音科技大學相接,其現況經規劃改善後可完成港-城-丘的縫合,除恢復往日榮景,更可為市民休閒好去處。

立法委員蔡適應指出,身為中央和地方的橋樑,除了爭取內政部營建署,針對天鵝洞周邊的工程補助7,143萬元外,他也會來敦促地方政府後續的發包和施工進行,他和市民朋友都很期待城市的改變和進步,可以在每個角落持續發生,也期盼這個工程可以如質如期完工。

副市長邱佩琳表示,基隆很需要中央的協助,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讓基隆更好,這也是市府團隊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