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到處窺視民宅 美國「偷窺山羊」被捕

「偷窺山羊」四處窺視民宅。(Chatham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提供)
「偷窺山羊」四處窺視民宅。(Chatham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提供)

文/陳俊村
查塔姆鎮(Chatham Township)是美國新澤西州的一個小鎮。當地日前有一頭脫逃多日的山羊,多次偷窺民宅,因而成為警方搜尋的對象。在熱心民眾的幫忙之下,這頭「偷窺山羊」(peeping goat)已經被抓到,目前安置在一座農場裡。

查塔姆鎮警察局表示,這頭山羊在幾週前從屠宰場逃出,此後一直在鎮上遊蕩。牠多次被發現在鎮上居民的門前或窗前往內偷窺。警方因其奇特行為,在社交媒體上替牠取一個暱稱「偷窺山羊」。

警方表示,目前正在搜尋這頭四處出沒的「偷窺山羊」。警方依據掌握到的資訊已得知這頭山羊的主人是誰,牠身上的「武器」似乎只有羊角,並呼籲民眾發現牠,應該立即報警,不要自行抓捕。

「偷窺山羊」目前已被安置在農場裡。(Chatham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提供)「偷窺山羊」目前已被安置在農場裡。(Chatham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提供)

幾天後,查塔姆鎮警察局便在諾伊大道(Noe Avenue)上逮捕到這隻徘徊路上的「偷窺山羊」,然後將其送往新家——一座農場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