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警察節表揚績優警察 打造「安居城市」

桃園市長張善政頒發獎勵金,肯定員警的辛勞。(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頒發獎勵金,肯定員警的辛勞。(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13日出席「112年警察節慶祝大會」。張善政首先感謝警察同仁讓桃園成為安居的城市,尤其近幾個月警察同仁屢次破獲毒品、賭場等案件,並持續加強路口執法,守護行人安全,深獲市民朋友支持。張善政表示,適逢6月15日警察節前夕,他要特別表揚績優警察同仁,並慰勞警察同仁的辛勞,市府也會全力支持各項警政業務,讓城市的治安越來越好。

桃園市長張善政頒發獎勵金,感謝員警的努力。桃園市長張善政頒發獎勵金,感謝員警的努力。(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張善政指出,表揚各領域86位優秀警察人員,以及13位資深績優警察人員代表,他們不論在維持交通、保障婦幼安全、查緝毒品、犯罪組織及詐騙等各領域均深獲肯定,可謂是稱職的「人民保母」;因警力有限、民力無限,集結義警、民防、義交、義刑、守望相助、志工大隊的協助,也讓警察同仁得以在更具挑戰的工作上發揮能力。

張善政提到,桃園今(112)年率先在路口加強執行取締,保障行人安全,今年上半年警察同仁也破獲毒品等各類重大刑案;警察同仁的工作必須面對多元挑戰,近期在各式活動場合,也能看到警方配合金融單位加強宣導攔阻詐騙,讓反詐騙觀念更為普及;此外,隨著犯罪手法日新月異,市府也持續向中央爭取更多科技鑑識設備相關經費,並加強科技辦案的訓練。

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表示,桃園的治安名列前茅、有目共睹,桃園市議會更是不分黨派全力支持警察局年度預算,他也向警察的辛勞表達肯定之意,並祝福警察同仁警察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