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封口?福斯要卡爾森停止出節目

福斯新聞前主持人卡爾森。(Phillip Faraone/Getty Images for Politicon)
福斯新聞前主持人卡爾森。(Phillip Faraone/Getty Images for Politicon)

【記者李馨/報導】福斯新聞(Fox News)向其前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發了禁令通知,要求他停止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新節目。

4月下旬被福斯新聞解僱的卡爾森本月已在推特上推出了兩集新節目。但與這家有線電視巨頭仍有合約的卡爾森日前收到了通知函,指責他違反了2024年底到期的條款,並要求其在此之前「停止」在福斯新聞以外的媒體上露面。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這封信的頂部用大寫字母標明「不供發表」。

根據與卡爾森簽定的協議條款,福斯新聞將繼續向卡爾森付費,但它堅持認為,雙方的合約將讓該媒體在2024年12月31日之前繼續獨家擁有卡爾森的節目內容。

卡爾森在推特上推出了一個系列節目,目前兩集的瀏覽量總計高達1.69億。通過這個名為「推特上的塔克」(Tucker on Twitter)的節目,卡爾森和他不斷壯大的製作團隊正在努力將馬斯克(Elon Musk)這個社交媒體提升為一個新聞平臺。

在福斯新聞發出禁令後,卡爾森正為他的新節目進行辯論,認為這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護的言論自由權,並表示福斯嚴重違反了與他簽訂的合約。

這位著名的保守派主播已經準備好了繼續發布新節目。他的執行製片人威爾斯(Justin Wells)週日(11日)在推特上說:「下一集《推特上的塔克》將於週二播出:塔克對川普總統受到起訴的回應。」

卡爾森的律師之一、過去經常在他主持的福斯節目中出現的狄隆(Harmeet Dhillon)週一在推特上指責,福斯新聞試圖鉗制這位前電視明星的言論。

狄隆在推文中附上了Axios的相關報導,並在給該媒體的一份聲明中寫道:「福斯在有線新聞業史上最災難性的節目決策上加碼,現在要求卡爾森保持沉默,直到2024年大選之後。」

「塔克不會被任何人噤聲⋯⋯在我們國家的公共利益問題上,他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聲音,並將繼續如此。」狄隆繼續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