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日本跑者在台東 跑出大姆指比「讚」的軌跡

日本知名跑者志水直樹(Naoki Shimizu)從台東天后宮出發,用GPS跑出大姆指比「讚」的手勢。(台東市公所提供)
日本知名跑者志水直樹(Naoki Shimizu)從台東天后宮出發,用GPS跑出大姆指比「讚」的手勢。(台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以GPS跑步軌跡為人加油打氣的日本知名跑者志水直樹(Naoki Shimizu),13日從台東市天后宮出發,路跑6.5公里,用GPS為台東跑出大姆指比「讚」的手勢軌跡。出發前他並與台東市長陳銘風、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開FB直播,向日本的粉絲say hello。

13日早上8點30分,他從台東天后宮出發,跑經中華路、中正路、浙江路,經台東美術館跑出豎直的大姆指,再跑台東森林公園周遭道路,跑出握拳的四指,形成了握拳比讚的GPS軌跡,象徵台東「讚」。

台東縣地形與大姆指比「讚」的手勢相似。台東縣地形與大姆指比「讚」的手勢相似。(原住民族委員會)
日本知名跑者志水直樹(Naoki Shimizu)從台東天后宮出發,用GPS跑出大姆指比「讚」的手勢。日本知名跑者志水直樹(Naoki Shimizu)從台東天后宮出發,用GPS跑出大姆指比「讚」的手勢。(台東市公所提供)

志水直樹於5月18日開始進行「2023 GPS Run for LOVE極點環台」路跑,長達24天1143公里的環台超級馬拉松至6月10日結束。他說,途經台東時,受到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董事長謝佶燁及台東人的熱烈協助及陪跑,感受到台東風土民情的溫暖,特地再到台東市跑「讚」,表示感謝台東。他也期待明年再度來台東。

陳銘風表示,台東人熱情好客,好山好水,是喜歡運動者最愛的城市之一。對於志水直樹等人在24天環台路跑結束後,再次來到台東市,陳銘風說,歡迎回家。

來自日本神戶的36歲志水直樹原本是小學老師,感念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人對日本人的幫忙,5年前曾來台單車環島,後來投入GPS軌跡路跑,已在超過10個國家跑步,並成為知名運動品牌代言人。